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15-04-22, 你看重人所看不起的迦步勒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chri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9:10-28
QT亮光:
9:11 泰爾王希蘭曾照所羅門所要的,資助他香柏木、松木,和金子;所羅門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給了希蘭。
9:13 說:「我兄啊,你給我的是甚麼城邑呢?」他就給這城邑之地起名叫迦步勒,直到今日。

主呀,昨天早上在 APHA 又再一次接到豆子的請求,因為他這陣子必須全心忙搬家的事務,所以他無法有心思和時間在下週上台講道,希望我能夠跟他交換講道時間。其實上週我接受到這樣的信息,內心就很掙扎,不是那麼希望提早上台分享信息,因為我一直都還沒完成信息的逐字稿。但你真的讓我看見豆子他有需要,你感動我不要去拒絕他的請求,於是我就答應他跟他交換我的講道時間。

主呀,在事後我在反覆思想這事時,你開啟我的眼,讓我注意到那週二是輪到我要背 APHA 十字架一週的第一天,而且 Lambert 同時也跟我改約在那週三碰面更新門訓計劃的進展,你又特別把我講道時間調到這那週二,我看見我要帶著十字架上台傳講你的信息,這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我知道這是你特別安排好的,我知道我要更深地背起看得見以及看不見的十字架來跟從你,你讓我想起保羅所宣告的:「我不以福音為恥。」我知道在下一週對我的生命來說有極大的挑戰與更新,懇求你帶領我勝過這一切的挑戰,進而更成熟地在基督裡站穩得住,彰顯你的榮耀在我的生命中。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所羅門王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給了希蘭,希蘭很生氣質問所羅門王給他的是什麼城邑,他還將這些起名叫迦步勒,也就是沒有價值的意思。在以色列人眼中看加利利這個地方是異族通婚之地,連外邦人也都看不起這地方的城邑。但你讓我看見在你的眼光並不是如此,你讓耶穌在加利利的拿撒勒長大,而且讓他所揀選的十二門徒中有十一個是加利利人,這個被以色列人和世人輕看的地方竟然成為耶穌成長和服事重要的地方。

主呀,你讓我想起雅各在雅各書 2:5 提到:「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你真是揀選這世上的貧窮人叫我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你所應許給我們這些愛你之人的國。主呀,你讓我再一次對齊你看人不像人看人的眼光,你看重人所看不起的迦步勒,你不輕看那表面貧窮的人,你倒輕看自以為富有的人。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一段經文光照我的內心,讓我再一次謙卑來到你的面前,看見自己內心的貧窮以及對你的渴慕,丟棄追求這世人看為尊貴的道路,你真是揀選我這個貧窮人來跟隨你。主呀,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要被這世界影響,不要讓這世界的成功成為我追逐的目標,讓我在門訓中定意要做你要我做的事,而不是追求表面上的興盛與成功。

主呀,求你開啟我的眼,讓我能夠更多向需靈裡缺乏的人伸出我的手,使我能夠將你寶貴的真理餵養這些世人看為貧窮的人。主呀,求你帶領全心用你的眼光來看門訓的未來,而不是為了發展事工而做,求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進而願意背負被看輕的十字架定意走在你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2, 若被貪欲牽引就會遠離主的指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