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15-03-22, 不在人前高舉自己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iwantcov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列王紀上1:1-10
QT亮光:
1:5 那時,哈及的兒子亞多尼雅自尊,說:「我必作王」,就為自己預備車輛、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 
1:6 他父親素來沒有使他憂悶,說:「你是做甚麼呢?」他甚俊美,生在押沙龍之後。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跟威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聽到威邑在讀羅馬書時有極大的領受,當他讀到保羅所說的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的,而且在盼望中就不至於羞愧。這帶領他有超越性的眼光突破對自己收入減少的看法。因為公司的新制度使得威邑的收入不增反減,這使得他在前幾週都在為這事而內心感受到不舒服,這讓他不知覺地抱怨你,甚至影響到與你的關係而產生了疏離感。主呀,我上週其實就有觀察到並且為此向你為他代求,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開啟威邑的眼睛,讓他戰勝錢財的試探,使他更相信你的供應,而不是自己的工作能力。

主呀,感謝你也感動我跟威邑分享過去你對我在工作上的挑戰,你帶領我看見你透過工作來熬煉我的性情,使我能更成熟地去面對許多問題,也讓我在團隊建造當中有突破性的看見。這使我更清楚看見你當時要我學習的態度,進而歡歡喜喜地順服你的引導。主呀,你讓我跟威邑在門訓中對齊你在工作上更高旨意的使命,懇求你持續帶領他能夠透過工作來榮耀你的名,能夠靠著你而遠離金錢的試探,活出緊緊跟隨你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早上能單獨跟智詠有一段美好的談話,詢問他婚禮籌備的狀態。主呀,你讓我看見智詠在面對璽配在婚禮上有許多個人的想法,這使智詠有一些困擾。懇求你帶領智詠和璽配在這婚禮籌備的配搭上,能夠真正活出用愛心說誠實話的生命,讓彼此能夠有真誠溝通的關係,求你持續帶領他們前面的腳步。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亞多尼雅的自以為是,看自己過於人所看他的,在人面前高舉自己的身份,大衛從來都沒有說過他是王位繼承人,但他卻自認為比一切的人都更有資格擁有王位。這讓我反省我目前的生命是否跟亞多尼雅一樣,在門訓當中高舉自己,強迫別人一定要接受我的想法,期待所有人都能夠注意到並且認同我所擺上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過去那個強迫別人接受的我,也看見因你的調整,使現在的我能夠帶著更寬廣的心去接納與我不一樣領受的生命,並且不再期待他們跟我一樣,而是幫助他們能夠對齊神的眼光,更明瞭你在我們身上的心意,進而幫助他們能夠順服聖靈的引導,成就你在每一個人身上的命定。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更加地成熟,使我可以帶領更多的生命來對齊你,緊緊地跟隨你,而不是敷衍了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2, 妄自尊大是敗亡的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