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15-03-13, 看見從上頭來的權柄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aytogodtoday.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11
QT亮光:
19:10 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
19:11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下午跟達元有美好的連結,已經好久沒有跟他碰面,在聽他的分享中看見這一段時間你在他身上動了極大的工作。過去他常常會因嘉樺對他們未來的經濟擔心,而大大受打擊,進而他也不斷地挑嘉樺生命的毛病,那時他真的無法聽進我對他的提醒,要他先對焦在你身上看這些問題。主呀,但這一次很顯然感受到他已經不太被這些評論刺傷,他反而能夠更成熟地看見另一半的軟弱而不是去定罪她。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你也讓他開始在牧養同竹,這讓我更加放心地放下這擔子,因為我真的感受到我無法再多承受這樣生命的負擔,但又看見同竹的狀態真的非常不好,感謝你讓達元被興起,讓他可以成為同竹的陪伴者。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達元前面的道路,讓他對同竹的生命有更大的負擔,也有渴慕被門訓裝備的心,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當耶穌在受彼拉多的審問時,回應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他的權柄,彼拉多根本沒有權柄辦耶穌。你讓我看見彼拉多把耶穌看為普通受審的犯人一樣,以為他自己有從羅馬帝國授權的權柄來審判耶穌。但耶穌這句話點出了是因為你賜給彼拉多權柄去辦耶穌,也是耶穌自己願意將生命交出去,使得我們的生命可以被救贖。

主呀,你透過耶穌在患難中依然很清楚生命的權柄在於你,而不是眼前的人事物,因此耶穌不會被這極大的苦杯給擊倒,也不懼怕這個在世上擁有權柄的人,依然可以表現出不受影響的生命態度,進而定意走完你所為他預備的十字架道路。主呀,這樣不為所動的堅定,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感謝你為了我而忍受如此地屈辱,這帶給我極大的動力背起我目前的十字架來跟隨你。

主呀,求你的聖靈更多地充滿我,使我不懼怕這世上的權柄人物,無論在這世上或在教會中,我都能看見真正從上頭來的權柄,讓我的順服是因為上頭來的權柄而不是因為人的權柄,使我真的在各樣的事上更加敬畏你。懇求你讓我對齊這樣的眼光,讓我無懼地在這事上為你而活,大膽地做你所託付給我的事。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3, 我更懼怕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