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2015-03-08, 求你用真理使我們成聖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dechampion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7:9-19
QT亮光:
17:16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主呀,感謝你昨天帶領我參加馮姐李哥的婚姻研習會,感謝聖靈透過這密集班的營會啟示了我許多的事。一方面你讓我看見馮姐和李哥是怎麼規劃這樣子的真理課程,讓我可以在預備 Mentoring Training 的課程安排有很棒的參考。當我聽見馮姐李哥在課程的一開始就分享到在這世上對婚姻的錯誤眼光所造成的婚姻問題,使大家可以在問題中渴望想知道從你而來的解答。聖靈就感動我可以在 Mentoring Training 的一開始分享普通教會看門徒訓練只是一個課程,帶領門徒是以事工導向而不是關係導向所衍生出的問題,來讓大家發覺這是嚴重的問題,並且渴望想要擁有真正的門訓關係,進而再一步步帶領大家建立合你心意的門訓關係。

主呀,另一方面你也讓我更深地透過馮姐和李哥的教導,來認識你在婚姻中的設計,並且看見他們真實活出來夫妻合一的樣式,使我們更渴望能夠與他們一樣地在身心靈都能夠合一。主呀,在課程中你讓我特別有感觸的是聽到當馮姐和李哥在面對到另一半犯錯的時候,他們並不會苛責對方的不是,而是用幽默的方式來讓對方感受到被接納與愛。這大大地光照了我在面對慧柔犯錯時的態度,你讓我看見我很容易會得理不饒人,我看見她的錯誤就會從心中產生一把火,想要把情緒發洩在她的身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馮姐李哥的榜樣,使我深刻理解什麼是親密關係的接納與互動。當一下課我就馬上面臨到考驗,當我們想要將原本跟真理堂借的椅子歸還回去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慧柔已經確認好了,所以我們就把椅子要運過去了,但慧柔事後聯絡了對方才發現對方沒有人可以接應。當我內心有股怒氣要湧出的時候,聖靈就光照我,讓我想起當天的教導,感謝聖靈賜給我能力去勝過這試探,讓我去安慰慧柔自責的心,而不是落井下石。主呀,感謝你讓我真實經歷靠著聖靈的更新,讓我更加對齊你的真理,也使我可以更在真理裡愛你所賜給我的妻子,為她捨己。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為我們向你的禱告中,耶穌特別宣告我們不屬於這世界,就像他不屬於這世界一樣。你讓我更深入地了解是什麼讓我們不屬於這世界,耶穌的禱告就是用真理來使我們成聖,這真理就是你的道。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的內心在過去被這世上所謂的道理給教導,而且我也照著這不合你心意的教導而行,結果造成我生命的混亂。但你的真理要來使我們得潔淨,洗淨過去被這世上教導給汙染的地方,在這世上中被你分別為聖出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如今不只是頭腦裡了解,而是打從心裡渴望想要對齊這樣的真理,你讓我內心有極大的渴慕向你呼求,求你用真理來洗淨我的心,用你的真理來使我成為聖潔。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真理不斷地滲透到我生活的每一個時刻,以前會明顯認定哪些時間是特別分別為聖給你,但其他時間就很容易是不對齊你的狀態。但當我越來越對齊聖靈的引導,我就越來越感受到每一個時刻只要順服聖靈的感動,做什麼事都可以很屬靈。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回家後,當慧柔在幫以理和俐雅洗澡的時候,我正在房間禱告,聖靈感動我到浴室去陪伴他們。當我順服這感動去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就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這是你所喜悅的事,你讓我看見花時間在愛家人也是一件很屬靈的事,這使我內心的綑綁被解開了。

主呀,因著這兩天參與婚姻研習會,所以有些門訓必須暫停或是調時間,這使我內心會對於門訓有所虧欠。但你透過這樣的帶領來讓我在你的真理中得到自由。你讓我看見雖然因著婚姻研習會而門訓因此暫停,但你讓我看見是你帶領我用這時間去參加婚姻研習營,這也是跟門訓同等重要的事。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真理中得著釋放,讓我不再有虧欠感,因為這是你的心意,感謝你如此地愛我和我的家人,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8, 讓我們渴求能像耶穌一樣地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