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2015-01-27, 不怕門徒離開的生命挑戰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ndygill.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6:60-71
QT亮光:
6:65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6:66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家有美好的家庭時間,特別是有機會跟遠從德國借住我們家的 Yona 更多地交談。主呀,你讓我們看見 Yona 的爸爸雖然是牧師,但他依然是一個不相信你的人,因此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瓶頸時,沒有可尋求的道路,只能靠著禪修來調整自己的心情。主呀,懇求你能夠翻轉他的生命,讓我們家的見證成為他認識你的機會,求你的靈親自在他禪修的時候動工,使他渴望真實地認識你,接待你成為他心中的救主與道路,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下午接到碧伶從電話傳來的好消息,聽見她終於做出了最終的決定,就是直接地與佳欣釐清處彼此的關係。就是如果佳欣相信碧伶可以帶領她改變生命,那她就要聽從碧伶的指示,然而碧伶會遮蓋她的過犯。但如果佳欣內心不相信碧伶,不願意將自己的未來交給她的時候,這樣碧伶的協助就到此為止。

主呀,雖然這孩子最後還是無法相信碧伶能夠帶領她改變生命,但你讓她流下了難過掙扎的眼淚,你也感動碧伶說沒關係,碧伶會一直開著門等著她,如果她願意回來,一切都能得著更新。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碧伶的生命又再一次地往更成熟的方向邁進,這讓我感到前晚我順服聖靈感動地勇敢挑戰她釐清關係是如此地值得,求你繼續帶領碧伶的道路,使她更多地認識你的心意,更加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有時間跟 Wesley 分享門訓計劃,也讓我順便了解到士林靈糧堂的培育系統與小組運作的規劃。主呀,你讓 Wesley 敞開心地跟我分享他在帶領小組的缺乏,就是他不是個會關心人的人,但他渴望靠著你改變。求你更多地在 QT 中直接對他說話,讓他能夠對你有更多地渴慕,也懇求你感動他能夠加入門訓計劃,讓我們可以彼此在門訓中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主呀,當我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光照著我的內心,打開我心中不敢講真話的恐懼,有很多時候真的是害怕關係的決裂,這使我有許多的包袱,就像被捆綁著一樣地不自在,內心想要說出實話,但又害怕說出實話會冒犯人,害怕人們離我而去。

主呀,你再次讓我看見耶穌如此勇於說出真理與事實,他明明知道他門徒中許多人會退去,不再和他同行,甚至在背後開始說一些對耶穌不利的流言。可是耶穌卻毫不在意地點破了人們對神的虛假,那不對的關係就是要在真理中被光照出來,不信的人就是經不起真理的考驗,就像分粺子和麥子一樣,篩出了真正屬你的人。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更大的勇氣去對門徒提出生命挑戰,不害怕關係的決裂,而是單單帶領他們來到你面前被你光照,屬你的人就會留下,不屬你的人就會離開,我無須感到自責或受挫,因為這就像篩子一樣篩出屬你的人。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極大的自由,因為連你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傳道,你的門徒中都多有人退去,那在我身旁的門徒多有退去也不足為奇。

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讓我更是勇敢挑戰每一位門徒生命的弱點,定意要靠著你的真理與聖靈站立起來,經歷倚靠你突破生命的喜樂,求你帶領我,讓我不膽怯地回應你的呼召,勇敢地成為這世上的光與鹽,顯出你的榮耀來,使屬你的人得以興起,不屬你的人顯露出來。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7, 我是離開的門徒還是跟隨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