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014-12-21, 當求在上面的事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slideshare.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3:1-11
QT亮光:
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早上一同與 APHA 同工在中正紀念堂設立敬拜禱告的祭壇,感謝你讓我在敬拜中經歷你從天上降下來的能力,使我本來疲憊的身體突然感到甦醒,更加將眼目定焦在你的身上。主呀,當我們在為家庭婚姻的法案禱告時,我的心中浮出了一個問題,就是地上的婚姻在你的心中有什麼心意,你設立婚姻的初衷是為了什麼,你就讓我想起前幾天默的經文中提到在這世上的事物都是後事的影兒,於是你就讓我回想到耶穌曾回答人說在天上不嫁也不娶,顯然跟目前地上的婚姻不完全一樣,我就更想知道地上的婚姻是為了天上什麼而預備。

主呀,你開啟我的眼光,讓我想起保羅在書信中提到的婚姻互動的關係,終極都是指著基督與教會的關係,而且保羅說這是奧秘。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地上的婚姻關係最主要是讓我們深深體會基督與教會怎麼樣地親密連結,而不是停留在人的親密關係。主呀,你就讓我默想著我和慧柔在婚姻的關係,你就讓我更加操練丈夫怎麼為妻子捨命,更加經歷你為教會捨命的挑戰,使我更明白你的心意與極深的愛。主呀,感謝你開啟我,讓我更加明瞭你在婚姻關係中設立的奧秘,讓我更加明白婚姻是為了基督和教會,而不只是停留在人的親密關係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聖誕愛心園遊會與八里長老教會的迦南傳道有交通的機會,從迦南傳道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他在門徒訓練當中遇到相當大的挫折,他也跟我一樣感受到長執們的信仰只停留在頭腦的知識,但生活有許多是不對齊耶穌的地方,因此在門訓過程中都無法敞開心。主呀,感謝你為我開道路,讓我看見你為門訓事工的開路,使我可以將在個人門訓的見證分享給迦南傳道,感謝你也賜給我智慧的言語鼓勵他在門訓中各個擊破,求你能夠帶領著我去幫助迦南傳道建立門訓小組,使他能夠建造真正跟隨耶穌的領袖門徒,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對保羅提到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有極深的感觸,這真是我內心的寫照,我渴望知道在天上的事,好讓我可以在地上預備。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在我尋求中開啟我的眼,讓我越來越不思念在地上的事,就像早上我在思想婚姻關係在天上的形象是什麼一樣。

主呀,我看著身旁的人很多都陷在思念地上的事當中,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能力來喚醒你所揀選的子民,讓我可以帶領大家一同思念上面的事,為你再來的事作預備,使我們在你來的時候不會感到驚訝,而是非常確定地等候著你的再來,求你讓我成為預備主道路的呼聲,在你再來之前成為喚醒你子民的聲音,為你預備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1, 當求在上面的事治死在地上的肢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