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14-11-26, 來到審判台前領取獎賞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ministrie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0:7-15
QT亮光: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受審判

主呀,感謝你讓我這陣子在聽真道聖經學院的聖靈實踐神學有許多的得著,你讓我特別關注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有內在與外顯之分,聖靈的內住使我們成為聖潔,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但聖靈的外顯是神的靈降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著能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傳福音作見證。過去我在讀聖經時沒特別注意這樣的差別,在經過朱植森牧師的教導之後,讓我更多地去思想我所經歷的聖靈工作,真的是如聖經所說的有分內住與外顯之分。

主呀,當我在默想經文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聖靈不斷在我內心啟示耶穌的心意,開啟我的眼,使我能看見福音的奧秘。然而我在服事時,向聖靈呼求能力時,祂就降下能力在我的身上,使我能放膽傳講真理,加添出乎我意外的體力與能力在我的身上。主呀,感謝你透過朱牧師仔細地查考聖經以及有系統的教導,使我更加明白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求你繼續開啟我的眼,讓我能夠通透聖靈的工作,並且帶領人經歷更多聖靈的工作。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和承怡有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帶領她去思考她為什麼要讀經與 QT,因為她沒有意識到這對她有什麼直接幫助,所以很容易優先順序就會排到很後面。主呀,感謝你讓她渴望想分辨她內心的聲音,哪些是自己的,哪些是從你而來的。感謝你讓我可以激勵她渴望一天領受至少一個從經文來的亮光,讓她更認識你的想法,使得她能夠有分辨何為你心意的根據。主呀,求你開啟她的眼,讓她有著對你極深的好奇,渴望更多知道你的心意。主呀,求你加添她對你的飢渴,使我可以餵乾糧給她吃,讓她脫離喝靈奶的階段,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對那審判台有極深的好奇心,之前對審判台的印象都覺得是一個令人恐懼的地方,在這審判當中會充滿著責罵與羞恥。主呀,你激動我的心,讓我渴望想知道在使徒時代審判台所具備的意義,讓我可以更加認識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讓我查到一篇「審判台前的獎賞」,裡面描述在保羅那時代每個希臘的年輕人對「bema」這個字都有特別的認識。那是在舉行競賽時裁判斷定得獎之處,也是為得勝者加冕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這是一個得獎賞的時刻,我們一生努力在基督裡所建造的,在這一刻都要在你面前交帳。當我們有像保羅一樣無愧的良心時,那一刻就會是領取獎賞的時刻。主呀,感謝你整個翻轉我的想法,讓我面對審判的到來不再是恐懼,反倒是有更大的期待,期待得獎賞的那一天來到。主呀,求你賜給我力量去持守這樣與你的關係,讓我更多倚靠聖靈去得勝在每個我缺乏的地方,讓你完全地掌管我的生命,成為你榮耀的器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6, 名字不再生命冊上者的最後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