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4-04-12, 不被捆綁的福音的自由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iwantcover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2:1-10
QT亮光:
2:4 因為有偷著引進來的假弟兄,私下窺探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自由,要叫我們作奴僕。 
2:5 我們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沒有容讓順服他們,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們中間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有美好的全職小組,若不是有你聖靈的動工,我們也無法如此敞開我們的心去分享彼此的真實。主呀,感謝你打開嘉文的心,使他越來越有勇氣在我們面前說出他內心的感受,也感謝你讓我感受到牧師越來越像我們屬靈的父親,讓我們更加知道自己未來可以突破的地方,也可以知道牧師目前內心所面臨的挑戰。

主呀,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能夠越來越在你的裡面長成基督的身量,求你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清楚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讓我們滿有信心地行出你所感動我們的事。主呀,求你帶領中和教會走在你的心意中,求你轉化我們,使我們能夠真正能在這世上為你作見證,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有一個非常美好的社青小組,感謝你在這之前感動我找紹基一起去 Costco 採買晚上的晚餐,感謝你讓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一起生活在一起。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你的恩典之中使用 Full HD 投影機來領受耶穌受難的過程,感謝你挑旺了大家對你渴慕的心,使許多問題產生在他們的心中,求你能繼續引導他們,使他們越來越認識你,越來越得著你所賜給他們的豐富生命。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對我說話,讓我從保羅的領受與教導當中看見,他非常在意福音的自由度,在不是真理的部份,他給予相當高的自由度,容許有不一樣的意見,有人受割禮,有人沒有受割禮,因為受不受割禮無關得救,因此應該讓大家有自由選擇的機會,而不是強硬大家要有完全一致的想法與作法。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我有很大的反省,你光照著我的內心,讓我看見我的內心常常會希望大家都做一致的事情,這樣大家都能夠有一致性,在表面上看起來是合一的狀態。主呀,但你今天光照我,使我非常清楚我不該逼迫身旁的人跟我們有一致非在真理範圍的習慣,而是以建議的方式提供他們參考。

主呀,這真是一項很大的挑戰,求你帶領我,使我在牧養你的羊時,不會堅持著非真理的事,使我能夠賜給我這些羊有選擇的權利。主呀,我知道我無法靠著自己勝過這軟弱,求你時時提醒著我,求你使我能時時警醒在你的裡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2, 務要持守福音本質但對非本質的事要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