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4-02-15, 是因為厭棄你而厭棄我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allifeosu.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撒上8:1-9
QT亮光:
8:6 撒母耳不喜悅他們說「立一個王治理我們」,他就禱告耶和華。 
8: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主呀,感謝你昨晚情人節的晚上興起你的工作,讓社青小組的大家並沒有個自去過情人節,而是大家一起聚在小組中過情人節。主呀,感謝你讓我們不只在內心上得著餵養,而且讓許多的人願意將自己所帶來的東西分享給大家,以致我們有水果、餅乾、飲料、元宵和情人節小禮物,最後在膳後收拾是有許多人自動自發地幫大家洗碗膳後。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這個小組是如此地受到你恩典的傾倒,讓我們這些社青小組的生命開始學習給予,並且操練無私地付出。主呀,我感謝你創造了如此美好的環境,使我們可以在這環境中操練你的教導,使我們經歷這些豐盛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分組分享時是如此敞開心,我深知你的聖靈運行在我們其中,使我們能夠將內心最深觸的缺乏分享出來,並且請大家為我們的軟弱禱告。主呀,求你堅固我們,引導我們,使我們在這劇變的時代中依然定睛仰望我,使我們能越來越對你有信心,看見你的作為而歡呼,求你帶領我們。

主呀,今天的經文中你讓我們看到撒母耳的失落和不悅,感謝你透過撒母耳的經歷來安慰我的心。主呀,在工作中我常接受到許多無形的拒絕,許多的話語都常是指著我領導方式質疑,在這當中受了許多的攻擊。

主呀,我非常能體會撒母耳的感受,當眾人都要撒母耳為他們立王,撒母耳心裡應該很有可能想過,是不是我做得不好,所以讓你們不喜歡我當你們的士師,所以你們要推翻這士師的制度,來學習鄰國的制度設立君王。

主呀,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的團隊、我的主管無法認同我,甚至是覺得我的管理方式無法達到組織目標,所以他們才要選擇不一樣集權管理的方式來管理團隊。主呀,我知道我有許多地方需要調整,還需要更大的充實,但我深深感受到他們不認同這樣的管理方式,你今天用你的話語來安慰我,他們不是厭棄我而是厭棄你,他們不喜歡你的管理方式。

主呀,感謝你讓我學習效法撒母耳,當受到質疑委屈時就來到你的面前禱告。主呀,求你能夠使我更加剛強,更加順服你的心意,就像你最後叫撒母耳依從他們的話一樣,雖然這對他來說是一個羞辱,但是他依然順服你的話。主呀,如今我也要像撒母耳順服你的話一樣,去完全地交接我的工作,願你能夠使我的心不被這些事情影響,進而在你的同在裡有平靜的心來面對各樣的挑戰。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15, 丟棄真領袖的愚昧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