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11-22, 造就人更勝過自己得益處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og.childrendesiringgod.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林前14:13-25
QT亮光:
14: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4:17感謝的固然是,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能夠跟 Ethan 有一個美好的午餐時間,感謝你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使他能夠非常敞開地跟我談他私人感情所遇到的狀況。主呀,你讓我看見他與他女友的關係經過越長的時間看見越多彼此價值觀的差益,關係也越來越緊繃,然而又因著習慣彼此的生活而使得他們無法割捨對方。

主呀,你讓我看見 Ethan 活在痛苦的關係當中,他不知道他該如何去作決定,他眼看他無法解決這問題,時間卻一直在逼迫他作決定,這是他痛苦萬分,甚至作了錯誤的選擇,導致情況更加地惡化。主呀,感謝你讓我用紹基的見證來帶領 Ethan 看見你能帶給絕望人盼望,感謝你讓我順利邀請他在這主日參加感恩節受洗禮拜,也約好了之後要有固定的時間來分享你的話語。

主呀,求你的大能降臨在 Ethan 的生命,使他能夠在生活中遇見你的帶領,讓他能夠像紹基一樣,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他更加渴慕你的真理,渴慕你的同在。主呀,願你帶領他的生命,使他看見你為他預備的道路,是一條充滿盼望的道路,願你的榮耀充滿在他的生命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有美好的禱告會,讓我們可以一同在敬拜中不住地向你代求,為我們自己、我們家庭、我們教會來向你呼求,願你的榮耀降臨在我們教會當中,使每一位弟兄姐妹都被聖靈打開心中的眼睛,使我們有一同的異象,一同的倚靠,一同的方向,願你來帶領我們勝過這些迎面而來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會後有一段與牧師交通的時間,感謝你讓我從牧師口中聽到週三晚上的小會當中,牧師已經把我和慧柔想要全職的想法都跟長老們說明,並且也清楚轉達我們所計劃的募款計劃。主呀,感謝你讓長老們對我們的全職很放心,但只是擔心募款是否能順利進行。主呀,我們將在 12/4 有一段機會跟長老們分享你對我們的呼召,求你使用這時間,使我們可以一同看見你對教會的心意,一同有著來自於你的信心來迎接這樣的轉化。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對弟兄姐妹強調,不要刻意透過講方言來彰顯自己的恩賜,這些恩賜固然對自己有益處,但卻對造就人沒有益處。因著對造就人沒有益處,在眾人面前就盡量不說,不彰顯自己有多屬靈,反倒要說眾人聽得懂受造就的話。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的時候,就想起有時我們在教會久了,只要一談到基督就有許多的專業術語,這些專有名詞是讓許多教會外的新朋友所無法理解的,對他們來說,這就像方言一樣,無法對他們有造就。主呀,特別是我在服事 Ethan 的時候,我就需要把許多教會的專有名詞轉化成他能聽得懂的話,來使他領受來自基督的真理,進而與他的生命作了連結。

主呀,感謝你讓我有這樣的恩賜,可以說出造就人的話,使我因著每個人不同的特質而有不一樣的話語來講同樣的真理。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條全職的道路越來越明顯,願你的榮耀充滿在我的服事上,也因著我的服事能夠興起更多願意獻上生命的門徒,一起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你。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2, 傳講人能夠明白的話語會更有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