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3-09-22, 選擇誠實正直的道路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asisyout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士9:16-25
QT亮光:
9:19 你們如今若按誠實正直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就可因亞比米勒得歡樂,他也可因你們得歡樂
9:23 神使惡魔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晚上在颱風來襲的時候,能夠安穩在燒烤店裡一起聚餐,感謝你帶領大家平安地聚在一起。主呀,感謝你讓許久不見的培杰、晏民和秋惠在我們的當中,感謝你讓我們有機會能夠與他們再次建立關係,求你帶領他們能夠回到你的家庭,讓他們更加認識你,進而能夠與你有親密的關係,求你親自介入他們的生命,讓他們看見在你眼中最重要的事,賜給他們信心勇敢地活出來。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約坦冒著生命危險對著眾人大喊的話語中,有一段描述到如果示劍人能夠紀念耶路‧巴力曾為他們付出的一切以誠實正直對待他家人的話,就可以在這當中得著歡樂。但你讓我看見最後示劍人並沒有聽約坦的話,他們只顧眼前的利益,而使他們忘記了曾經為他們爭戰的耶路‧巴力,你便使魔鬼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讓他們彼此以詭詐相待。

主呀,我就想到我曾經在工作中也受到這樣的試探,有一些人總是想影響我,試著說服我要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態度去對待那些看起來對我有威脅的人。主呀,我一開始真的被說服了,但是當我要執行時,發現我內心有極大的掙扎,我真的非常不喜歡用詭詐來對待人,而且這過程中我的心處在非常不快樂的狀態,感謝你最後讓我有勇氣放棄這樣的方式。

主呀,感謝你讓我選擇用誠實正直的方式去面對所有的挑戰,無論對方是有意的或無意的攻擊,我深信你都會看在眼裡,你也會保護我像保護眼中的瞳仁一樣,使我走在你的道路上不至死亡。主呀,如今我回頭看,這樣的選擇真的是對的,用對的態度去面對這挑戰帶來突破性的發展,現在我跟原本看似是我的仇敵反而變成一起作戰的朋友,這真的是讓我非常地開心。我在想我若選擇詭詐的道路,那後果一定就會跟亞比米勒和示劍人的情形一樣。

主呀,求你剛強我的心,使我能夠不斷堅持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所有的人事物。主呀,求你使我的心能夠不被謊言動搖,能夠用你的話語去戰勝詭詐的魔鬼,使我堅定用你的方法、你的道路來勝過這些看似美好卻是陷井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2, 誠實正直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