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3-08-12, 不要將時間浪費在掙扎上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log.chro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徒24:24-27徒25:1-5
QT亮光:
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24:27 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就留保羅在監裡。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有美好的主日,感謝你帶領許多新朋友來到教會當中,感謝你讓毛毛帶著她的妹妹瑋薇一同來親近你。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機會能與瑋薇聊天,感謝你的帶領,讓我們可以很自然地聊到信仰,求你繼續帶領著毛毛和瑋薇,使她們能夠越來越認識耶穌,越來越渴慕耶穌。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下午有時間跟毛毛深談,感謝你透過她真誠地分享,讓我深深感受到她對真理的饑渴,另一方面也看見我們的怠惰,沒有快一點地幫她在真理中建立根基。主呀,求你赦免我的怠惰,求你帶領我們,讓我們能夠與毛毛有一個可以共同分享的時候,讓你的話語能夠有系統地建造在她的心裡,使她越來越認識你,可以知道如何尋求你。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當腓立斯聽見保羅的真理時內心甚覺恐懼,我想他應該被真理給光照,照出他內心的黑暗與不義。但遺憾的是這位羅馬官員並沒有在看見自己的黑暗就轉向光明,反而拒絕能引導他的光,進而繼續走向毀滅的道路。

主呀,你也讓我注意到腓立斯為了要討猶太人喜歡,便把無罪的保羅留在監理。從上述的兩點可以看見雖然在之前腓立斯並沒有因著猶太人的起哄而殺了保羅,但他卻也沒有因著真象而盡他的職責去悍衛無罪的人,反倒是成為他的政治操弄,使保羅一直被監禁起來。

主呀,你讓我深深看見若沒有行在光中,當被光照時就會懼怕與抗拒,並不會因著被光照而悔改,反倒是繼續走向作惡的道路。主呀,求你使我能在被光照時就立即地悔改,而且不是嘴巴上講講,而是真的在生命中行出來。

主呀,求你使我的心不要陷入失落與失探之中,求你使我不浪費這些時間在許多的掙扎中,求你帶領我脫離這阻礙我的捆綁,使我能夠在你裡面得到自由,並且在你的道路上盡情奔跑而不怠惰,求你帶領我,不要離棄我,使我能夠讓你在我的身上彰顯出你的榮耀。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2, 在懼怕與貪欲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