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3-07-03, 誰能禁止你所揀選的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徒10:34-48
QT亮光:
10: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給了我相當大的領受,你讓我看見你差遣彼得到了一個外邦人的地方傳講你的福音,然而與他一同前往的信徒,作者特別在這強調這些信徒是受割禮的正統猶太人。你讓我特別看見聖靈降臨在一切聽道的外邦人身上,而且這些外邦人都還沒有受洗,這樣的程序真的與傳統的模式大大不同。

主呀,難怪這些信徒會大感到希奇,他們看見你揀選了與他們不一樣的人,並且透過不一樣的程序,使他們先領受聖靈再接受洗禮。當我在聽到彼得說:「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的時候,我在默想的時候領受到你讓這些事發生是為了要打破信徒的刻板印象,甚至是對外邦人的輕視。

主呀,你讓我看見用水施洗代表著教會在基督裡接納了這位受洗者,你讓這些不被猶太信徒接納的外邦人先被聖靈施洗,代表著你在教會接納他們之前就先接納了他們。你讓彼得看見這事並在眾人前宣告你的心意,透過彼得的宣告打破猶太信徒的驕傲,並且要讓這些猶太信徒看這些外邦人跟自己一樣。

主呀,我在默想的時候,你讓我看見當了基督徒許多年之後,漸漸地所有的生活習慣和思維都深深地被聖經影響,這是件好事。但糟糕的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會產生了屬靈的驕傲感,最明顯就是與還沒信主的人接觸時特別明顯。不管是在心中或是直接講出來,都很容易成為那定人罪的審判者。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揀選是我們所無法預測的,你讓我學習到我不該輕易地作論斷,特別是針對看不慣的人,你都有可能在一夕之間翻轉他們的生命。我應該學習接納這些與我相當不一樣的人,並且讓他看見你在我生命中的改變,進而去影響他的生命。主呀,求你帶領我,使我放下我的驕傲,進入這世界但能不被這世界影響,反倒影響這世界。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3, 福音與聖靈─人人可得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