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3-03-11, 克服來自人與神的挑戰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2:21-32
QT亮光:
32:26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32: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主呀,感謝你的帶領,讓我和佳祥在昨天下午可以有單獨的時間深談。感謝你讓我從他的口中得知他在上次期末考經歷你大能同在的作為。主呀,上次期末考是佳祥最忙碌的時刻,一邊要忙學校團契的敬拜團,另一邊要忙教會的聖誕晚會,這兩件服事帶給佳祥很大的挑戰,因為通常在考試的時刻,他會放下所有的事來準備考試。

主呀,但你卻在這個時候呼召他出來,而且一次給他兩個很大的服事。這兩個大服事所剩下來的時間真的不多,佳祥只能向你呼求,懇求你能夠使他的讀書效率提升。很奇妙的事發生了,他說他雖然相對於班上非常認真的同學,花了不是那麼多的時間,但是他感受到他的理解力有所提升,有很多很難的觀念,他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就能理解。

主呀,最後考試出來的成績真的是讓他很大的吃驚,幾乎都超過八十分的高分,甚至比那些全時間認真的同學考得還高。主呀,你讓他知道這不是出自於他的聰明智慧,而是你與他同在的印記。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佳祥在這過程中就像經文中雅各與你較力一樣,最後你讓他降服在你的計劃中,使他放棄許多準備考試的時間,而把這些時間花在服事眾人的事工中,但你卻讓他經歷你的同所帶來的美好與恩典。

主呀,感謝你讓我特別看見經文中的那天使對雅各說,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我查了一下英文翻譯,得勝是用 overcome,這是克服的意思,也就是說雅各不是勝過了人與神,而是克服了來自人與神的挑戰。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佳祥在這當中通過信心的考驗,使他能夠經歷你的同在,讓他可以帶著這個信心去面對更大的挑戰,也就是研究所考試的準備。主呀,求你帶領他,使他能夠勝過人與神的挑戰,讓他在這場磨練當中,漸漸長成為你合用的器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1, 與神摔跤問題才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