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03-08, 將戰爭轉化為和平的神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1:43-55
QT亮光:
31:49 又叫米斯巴,意思說:「我們彼此離別以後,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鑒察
31:52 這石堆作證據,這柱子也作證據。我必不過這石堆去害你;你也不可過這石堆和柱子來害我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原本追上來要與雅各爭戰的拉班,最後轉變成與雅各在米斯巴立和平條約。主呀,你讓我深入默想這段經文時,感謝你讓我看見這關鍵便在於拉班的那個夢翻轉了他的思想。我就在想著,拉班在追討雅各的路上,一定心裡充滿了許多忿怒,覺得雅各奪走他的一切。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在這夢之後,拉班的態度與眼光就有了大轉變,他開始看見你在雅各身上的祝福,也因你在他夢中要他不可傷害雅各,使他的心從忿怒恢復到理性,因此還起誓立和平的約,最後大家還一起吃飯。

主呀,這樣戲劇化的發展,能將這一群忿怒的人轉化成理性看待,唯有你才能。唯有你才能使戰爭轉化為和平。主呀,當我在想到我如何應用這亮光時,我就想到工作上與我們部門常常有意見不同的研發部門,我們的討論很容易會走在擦槍走火的邊緣,你讓我看見這是你對我的考驗。

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經文看見你是帶來和平的神,你是可以將這爭戰的氛圍轉化成和平的神。主呀,求你帶領我,使我能夠一步步將和平帶到我們的公司,使這兩邊能夠有和睦的心,進而看見你在這當中奇妙的作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8, 鑒察的神,仲裁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