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03-01, 不要扭曲神所賜的祝福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30:1-13
QT亮光:
30:1 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姊姊,對雅各說:「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中午讓我順利和尊合一起到環球吃飯,感謝你讓我們能夠敞開心地彼此對談。感謝你讓我從他和我聊到軍中所發生的事之中,了解到尊合是一個很有管理頭腦和想法的人,他也很在意上面的人是怎麼管理他們,也知道他非常不喜歡那些只是命令而不作事的長官,這讓他會很不願順服。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個聚餐再一次讓我和尊合拉近關係,但我感受到還是沒辦法聊到很深的話題。求你繼續帶領我們,也繼續敞開他的心,使他願意將他把藏在內心家庭的問題能與我分享,使我可以透過你的真理,將他帶領出來。主呀,求你賜給我更多的智慧去帶領這個孩子走在你的道路上。

主呀,感謝你昨晚讓我和慧柔去看了「悲慘世界」,感謝你讓我透過劇中的 Jean Valjean 再一次地看見我和你的關係。主呀,這部音樂劇有許多細膩描述人與神、人與人之間關係中的微妙。主呀,這當中最感動我心的是最後 Jean Valjean 在瀕臨死亡之時獨自一人在教堂中回顧這一切的一幕,Jean Valjean 的獨白深深地觸動我的心。

主呀,他回顧這一切,他感謝你讓他在最絕望的時候能遇到那位神父,使他能夠從那黑暗中再一次走出來。進而使他帶著 Cosette 長大,讓他知道怎麼用愛去愛人,渴望這孩子能夠平安。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對這群青年的心也是如此,我也是單純渴望他們能夠認識你、遇見你,將你放在他們的心中成為一生的主。

主呀,我也是個罪人,我也犯了許多的錯,但你就如同那位神父原諒 Jean Valjean 一樣地赦免我,使我能夠被你的愛充滿,進而去愛身旁的人。主呀,你透過這音樂劇再一次將我的心帶到你的裡面,求你充滿我,使我能夠有更大的力量去愛身旁的人。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拉結因嫉妒她姐姐,而開始了無法控制的競爭,讓生孩子這件事,失去了原有神對人的祝福和喜悅,而變成了一種競爭權勢的工具。主呀,這就讓我想到後宮甄環傳裡面的嬪妃也是如此,她們生小孩的渴望不完全是為了得著來自於你的祝福,與丈夫共建一個完整的家庭,反倒是藉由孩子去爭權。

主呀,你讓我看見人因妒嫉而扭曲你原本所賞賜的祝福的本意。主呀,求你使我不要深陷在這種永遠無法滿足的競爭,求你打開我的眼睛,使我知道我該做的是你所交付給我的使命,而不是與人爭競。求你帶領我,使我能享受來自於你的祝福,而不要扭曲你所賞賜的祝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1, 要停止無法滿足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