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3-02-26, 接待異鄉的客旅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9:1-16
QT亮光:
29:11 雅各與拉結親嘴,就放聲而哭
29:13 拉班聽見外甥雅各的信息,就跑去迎接,抱著他,與他親嘴,領他到自己的家。雅各將一切的情由告訴拉班。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基哥順利到高雄出差,感謝你讓我們和新同事還有高雄同事能夠一起聚餐。主呀,我和基哥平常很少與高雄同事面對面在談話,雖然在吃飯中聊天還算融洽,但總是感到有一些的距離,覺得沒辦法完全敞開心,還是有點生疏。

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基哥說以後一到兩個月我們都會下去一次高雄,這樣我就有比較多的機會接觸高雄同事,了解他們的需要,甚至有可能將福音傳給他們。主呀,求你繼續帶領我的腳步,使我看見你所為我預備的道路,讓我能夠將你改變生命的福音帶入公司每一個腳落。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到離開家鄉的雅各到了遠方,在他鄉遇到了母舅拉班的女兒,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雅各和拉結親嘴的時候,雅各在這個時候就放聲而哭。你讓我看見雅各雖然帶著祝福離開家鄉,但一路上充滿了無比的孤獨,當他在他鄉遇到親人的時候,內心充滿著無比的激動。

主呀,我在默想的時候我就想起過去的我,也是離開了熟悉的高雄,離開了我的家人,一個人來到了台北這陌生的地方讀書。在這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事,我一直都是孤獨的面對,直到我進了中和教會,我發現這裡有一群與這世界不一樣的人,這群人把我看成家人一樣,照顧著我,關心著我,就像拉班照顧離開家鄉雅各一樣。

主呀,如今你讓我也成為這家的人了,我也在這地方倚靠著你建立我的家庭。如今你再一次透過經文讓我回想到這一切,我深知你要我也像拉班一樣去接待異鄉的客旅,讓他們孤單的心能夠感受到神的家的溫暖。主呀,我願意成為接待客旅的僕人,使你的愛能夠從我身上流向這些孤獨的心。主呀,也求你開我的道路,讓我明瞭你的心意,讓我知道我該接待誰,我該如何去使他們感受到來自於你的愛,求你帶領我的腳步。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6, 賜給內心改變的人的蒙福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