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3-02-21, 不用人的計謀成就你的旨意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27:1-23
QT亮光:
27:8 現在,我兒,你要照著我所吩咐你的聽從我的話
27:23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們牧師小組再一次讀直奔標竿的書,讓華理克牧師在牧會的經驗分享成為我們教會的幫助。主呀,我們再一次透過這本書檢視我們教會,感謝你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敞開心來分享這些章節給我們的感動,以及看見教會要因世代的改變而不斷改革傳福音的方法。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讓我有美好的看見,你讓我看見方向的產生是因為有一個起點和一個終點。我們的終點就是你的計劃,而我們的起點就是我們自己。我們必須非常清楚終點在哪裡,還有起點在哪裡,我們才能真正清楚這兩點之間的路線與方向。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必須從你的話語中清楚明瞭你的計劃,也就是帶領人來到你的面前,進而使他們成為你的門徒。但因你讓我們每個人、每間教會都處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所以我們的起點不同,雖然終點都是一致的,但走出的路線就會不同。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教會要往這目標方向走,教會就必須從你的眼光來認識我們自己,使我們知道你所給我們的使命,在這世界去成就你要我們做的事。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不必模仿別間復興的教會所做的事,而是尋找你給我們的教會的命定,進而集中火力去扮演好你給我們的角色。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利百加因為疼愛雅各,因此聽到以撒要為以掃祝福,便使詭計讓雅各去奪取以掃長子的名份。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雅各繼承以撒的產業是你的應許與心意,但利百加和雅各用了詭詐與欺騙的方式去取得就是不對的。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大衛相對於你所賜給他的應許,他便不是用詭詐去取得。大衛有好幾次都有機會殺掃羅,以便奪取王位。但是大衛不用人的計謀去成就你的旨意,反倒是耐心等候你的安排,到最後你真的成就給大衛的應許。

主呀,感謝你給我這美好的亮光提醒著我,使我不用人的計謀去成就你所給我的應許。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使我不用我自己的想法去成就你所給我的應許,而是耐心等候你的安排,使這應許是由你來成就。主呀,求你使我時時充滿你的靈,用你的想法去做任何的決定,不要走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1, 只要達成目的還是要持守神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