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3-01-18, 成為別人的遮蓋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9:18-29
QT亮光:
9:22 迦南的父親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
9: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主呀,當我收到玉麟長老的信時,我的內心充滿著無比的憂傷。主呀,求你能夠拯救玉麟長老的家庭脫離這紛爭的狀態,求你的愛充滿在他們的家。主呀,求你保守慶昌的心,使他能夠再一次回到你的面前來去面對這件事情,懇求你使他不跌倒,反倒是在這件事上看見你的榮耀。

主呀,求你賜給牧師和長執有來自於你的智慧去解決這問題,使這問題能夠用你的愛來處理,求你的大能平復所有人的傷害。主呀,求你使我們不要彼此猜忌和怨恨,反倒是能定睛在基督耶穌身上,彼此赦免與遮蓋。

主呀,今天的經文真的是很大的提醒,你讓我看見兩種截然不同的處理方式,也讓我看見兩種截然不同的動機。你讓我看見含是第一個發現挪亞赤身露體的人,但他的反應讓我感受到他並不是很在乎他父親的尊嚴,反倒是把父親的醜態講給別人聽。主呀,相對於含的反應,閃和雅弗在第一時間知道這事的時候,非常在意父親的尊嚴,連看也不敢看地用他們的衣服去遮蓋挪亞的醜態。

主呀,你讓我從這事件當中看見愛與尊重的重要,當別人發生失誤的時候,應該是盡力去幫助那失誤的人解決他的問題,而不是使他的醜態讓更多人知道。主呀,你讓我看見遮蓋的重要,你讓我看見這個遮蓋不是把是非顛倒,不是去認同那個錯誤,就像是閃和雅弗背著臉不看父親赤身一樣,而是去幫助那犯錯的人把錯誤解決掉,讓他保有他的尊嚴。

主呀,求你幫助我,也使我能夠盡力成為別人的遮蓋。讓我看見別人的失誤時,不是帶著嘲笑的心態,而是帶著愛與尊重去一起幫助這犯錯的人解決問題。主呀,求你使我有更多的包容心去看待別人的失誤,更多的愛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求你使我有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所有的問題與挑戰。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8, 父親的失誤與子孫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