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3-01-08, 脫離妒嫉的心態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創世記4:1-15
QT亮光:
4: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4: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主呀,昨天我的鼻涕一直流個不停,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感謝你讓我今早有感覺到舒緩了,求你憐憫我,使我能夠趕快恢復健康。主呀,昨天考核之後,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這讓我的心情有點低落。

主呀,感謝你的聖靈一直在我心中提醒著我,我不該往負面的方向去思想這件事,我應該要用你的眼光去看這件事。這些提醒不是為了要擊敗我的信心,而是要幫助我更加地往卓越的方向前進。主呀,雖然一直有聲音在我裡面指控著我,說我沒有資格去勝任這工作,雖然我的能力不好,但我知道你必帶領我突破這一切,這些考驗是來自於你對我的磨練。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打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該隱所獻的祭之所以不蒙悅納,是因為自己的行為,而不是因為亞伯勝過他。主呀,你讓我看見該隱有妒嫉的心,使他恨獻祭蒙喜悅的亞伯,因此最後更是恨到了極限而殺了他。

主呀,感謝你提醒著我不要去妒嫉別人優秀的地方,如果我沒有受到讚賞是因為我沒有做好事情。我該做的是積極地改進自己缺乏的地方,甚至是去學習別人優秀的地方,而不是去妒嫉別人優秀的地方。

主呀,雖然我已經改善了不少,但是我的老我總是在我軟弱時跑出來。求你帶領我,使我能夠脫離這種妒嫉。使我能時常用你的眼光去看我自己,學習我身旁人的優點。而不是用我自己的眼光去評論別人,封閉自己不去學習別人的長處。主呀,求你使我脫下那自我驕傲的心,使我能夠謙卑去學習你要我學習的東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8, 無法制伏罪的悲慘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