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12-11, 心中的理查帕克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39:13-30
QT亮光:
39:16 牠忍心待雛,似乎不是自己的;雖然徒受勞苦,也不為雛懼怕;
39:17 因為 神使牠沒有智慧,也未將悟性賜給牠。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有一天能夠喘息,讓我的心再一次在你的面前被你調整,使我能夠在你裡面得著安息。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能夠很快地完成聖誕巷的預告片,並且使我和慧柔有時間去看「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主呀,當我和慧柔看完這部影片之後,有很多的思緒從我們的腦中湧流出來,這是一部極深討論到信仰與內心掙扎的電影,裡面有許多的陳述都震憾著我的心。

主呀,這影片反應了我最近內心許多的掙扎,因著現實的許多壓力,使我不斷地與我心中的理查帕克爭戰。有許多自私的想法一直不斷地從我腦中飛過,有時我倒下了,有時我又爬起了。主呀,我知道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與這隻心中的老虎纏鬥,我只能倚靠耶穌來拯救我脫離這困境。使我能夠倚靠耶穌而攻克自己的身體,叫這身體服從我的心志。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沒有賜下智慧與悟性給動物,因此鴕鳥踩下自己親生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的懼怕,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樣。主呀,這就讓我想到最近因為實在太多的事情壓在我的身上,使我又再一次看見我一直不願意面對在我心中的理查帕克。

主呀,當我被牠打倒時,我的心似乎對所有的事物都沒感覺,我只想到我自己,因此做出了許多令我後悔的決定。主呀,我真是苦呀!你賜給我智慧與悟性,使我曉得我所做的一切是不蒙你喜悅的,因此我充滿著痛苦與掙扎。

主呀,我深信這些風暴都是要使我更加地認識你,更加地經歷到你的信實與同在。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這一切,使我更加明瞭我自己的軟弱,進而在基督裡得著力量去戰勝我內心的恐懼。主呀,有你同在我就不怕風浪,你的愛是我繼續航行下去的動力,求你帶領我走這條路,使我得著你那永生的冠冕。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1, 在神面前要謙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