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10-24, 留心傾聽其他人的言語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伯記13:1-19
QT亮光:
13:6 請你們我的辯論,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
13:17 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主呀,感謝你昨天使我在最後一刻約了 Ethan 吃中餐,最後也順利地約到了。主呀,感謝你聖靈運行在我們其中,使我們的話題從婚姻到人生的意義,然而你也讓我有機會分享你在我生命中所作的奇妙的事,讓 Ethan 可以透過我的生命來認識你。

主呀,感謝你使用我的見證讓 Ethan 有很大的感觸,特別在孤獨感上,在跟他的談話中可以發現,他一直在找尋他人生中的方向,但是似乎讓他很迷惘,因此他沒有什麼動力往前行,甚至有許多的恐懼在他的心中。然而他找不到人可以傾訴他內心的痛苦,他內心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問題不知道該去問誰。

主呀,感謝你打開了 Ethan 的心,讓我有機會可以幫助他找尋人生的目標。主呀,感謝你為我開了這條道路,讓我看見 Ethan 心中那空虛的黑洞,使我可以有機會將福音一步一步地傳進 Ethan 的心中,我深信唯有你可以填滿他那黑洞般深的心靈,唯有你能夠醫治他的恐慌症。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約伯受不了朋友們自以為義的評論,使他越講越讓他感到忿怒,越講越感到痛苦。主呀,你讓我特別聽見約伯兩度要朋友們留心聽他口中的話,細聽他的言語,你透過約伯的話開啟了我的眼。

主呀,你讓我看見有很多時候,當我們看到一個人的情況,早就在我們內心中有了定論,雖然表面上有在聽他們的訴苦,但我們沒辦法將他們的話聽進耳中,甚至會覺得這是他們的藉口,越聽越聽不下去,很想讓他們閉嘴,讓他們乖乖聽我們心中的正確答案。

主呀,你透過約伯的口光照了我這自以為義的心態,我就想起以前我很難聽進別人的言語,我總是要讓別人了解我要講的話、我心中的想法,同時間我的耳朵卻聽不進去別人的話。主呀,感謝你改變了我的態度,在跟 Ethan 對話的時候,你賜給我傾聽的耳朵,讓我細聽他的言語,去找出他生命中的缺乏,進而用他可以理解的方式,見證你在我身上所施行的奇妙作為。

主呀,求你賜給我更多的耐心和智慧,讓我能一步一步帶領 Ethan 來認識你,使你成為他生命的主,使他的心向你敞開,讓你來醫治他內心的恐慌。主呀,我深信我會看見 Ethan 的生命因你而改變,從恐懼轉為平安,從迷惘轉為盼望,求你帶領我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24, 大膽抗辯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