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2-09-26, 在最痛苦時刻的看見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33-43
QT亮光:
23: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23: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有很深的默想,你讓我看見擁有許多神學知識法利賽人沒辦法辨別耶穌是彌賽亞,反而因自己的私慾而策劃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你讓我看見那盲從的百姓,就像今日所謂的鄉民一樣,也因著耶穌不是他們自私內心所想像的彌賽亞,而跟著法利賽人的鼓動,有的甚至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沒有想要查明,就隨著別人而鼓燥。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那官府無知的恥笑,以及兵丁毫無人情也不分是非地戲弄虐待,就連一樣被釘十字架的犯人也一樣地嗤笑無罪為眾人死的耶穌。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如經上所說的喝了那杯醉到什麼都分不清楚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人眼中耶穌最不榮耀的時候,卻有一個眼睛明亮的人看見了耶穌是基督,這人不是一直跟隨他的門徒,也不是他的母親,更不是跟隨他的眾人,而是與他一同釘十字架的犯人。

主呀,這犯人在最痛苦的時候,他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懊悔,他深知這一切所受的都是他應得的。這時他看見耶穌的榮耀,他內心非常清楚知道耶穌並沒有犯任何罪,而且相信他是要來拯救的彌賽亞。主呀,你這樣奇妙的安排,真是有無窮的奧秘在這當中。

主呀,求你赦免我,我也看見我有些時候也不知覺就跟世人一樣醉得東倒西歪,而無法看清你永恆的旨意。求你賜給我亮光,使我能夠即時地回轉向你,即使在最痛苦的時刻,也求你讓我有和這位犯人一樣的眼光。讓我能不抱怨一切,讓我有謙卑向你的心,在你面前悔改懇求,也求你能夠拯救我脫離這險惡。

主呀,求你帶領我,堅固我的心,使我不因眼前的困難而退縮或混亂,求你的光大大地照進我的心,使我心裡剛強,勇敢地回應你的呼召。不顧眾人的眼光,只為要遵行你的旨意。求你赦免我這罪人所犯的罪,求你使我能夠聖潔地來到你面前,求你帶領我走這十字架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6, 在十字架上彰顯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