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2-05-29, 榮耀外表下的責任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8:1-14
QT亮光:
28:2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榮耀,為華美。
28: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做紀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紀念。

主呀,感謝你昨晚的恩典,讓我機車沒電是發生在離開公司一開始的時候,而不是騎車騎到半路才發現沒電,並且讓我很快就找到機車行來換電池。主呀,這真是你的恩典,若不是你的恩典,我在半路上遇到沒電的話,我就必須要牽非常遠的路程才能到機車行,而且昨晚又下雨,更是不方便。主呀,感謝你的帶領,使我能夠那麼順利地將車子牽到機車行,感謝你對我的憐憫。

主呀,今天從經文看見你讓亞倫以及他的後裔成為你的祭司,你讓他們穿上華美榮耀的聖衣,你也給他們這樣至上尊榮的職權來帶領所有以色列人來向你獻祭。這真是你的恩典,這是你的揀選,並不是出自於他們配得。並且在榮耀的外表下,必須承擔所有以色列支派的名字,也就是承擔帶領十二個支派尋求你的職責。

主呀,我在默想這段經文的時候,我就想到你所託付給我的職責,在公司中我必須帶領一群人往前進,而且是要往蒙你喜悅的道路前進。有時我會被榮耀的外表給矇閉,只單單看見外表的榮美,我內心的驕傲就會開始漫延,內心的貪婪就會不自覺地浮上心頭。

主呀,感謝你總是透過聖靈來指教我、來責備我,使我再一次開啟屬靈的眼看見,這一切的榮耀都不是我應得的,而是你所賞賜給我的。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在這榮耀外表之下,你所託付給我的責任,你讓我用比別人更多的愛心去愛你所託付給我在公司裡的部屬,在教會小組裡的組員。

主呀,你讓我的眼光除去這外表榮耀的虛無,你讓我看見我對他們的生命是有責任的,就像亞倫擔負以色列十二族的生命一樣。越大的榮耀背後,有著越大的責任。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所擔負的軛,必且使我有能力去承擔這個軛。

主呀,求你使我能夠更加謙卑地在你面前,使我時時能夠警醒,不被虛無的榮耀給矇閉。而是用著真誠的心,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的心志來追隨耶穌,扛起我的十字架。主呀,感謝你讓我有跟隨耶穌的機會,求你賜給我力量與智慧,使我能夠做蒙你喜悅的事,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29, 蒙福卻負有重責的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