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2-05-18, 全然信任身旁的人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2:1-15
QT亮光:
22:11 那看守的人要憑著耶和華起誓,手裡未曾拿鄰舍的物,本主就要罷休,看守的人不必賠還。

主呀,感謝你讓我順利完成報稅的動作,感謝你透過報稅讓我能夠總結一年來對於你所託付給我的產業的分配狀況。主呀,當我加總我們全家所有的奉獻總額時,發現原來我們的奉獻早就超過我們所得的 20%。主呀,在這一張張的奉獻證明,讓我想起這一年來我們對一些教會和事工單位的奉獻,就讓我再一次回想當初奉獻的熱情,和看見需要的呼召。

主呀,感謝神讓我有份在這些工作上,雖然我不能全部都投入我的時間去參與各教會與各事工單位的工作,但是我可以透過奉獻來支持他們,與他們一同同工,這就讓我的心充滿了滿滿的喜樂。感謝神你讓我能有給予的機會,並使我有富足的心態能夠給予,這真是讓我在金錢上得到真正的自由。

主呀,今天你的話語光照了我的心,感謝主你讓我看見你的律法中的精義。你讓我看見我們不要以為別人沒有看見就偷偷去佔人家的便宜,這是非常自私的行為。另外也提到請人看管東西時,就要全然信任對方,至於怎麼知道有沒有全然信任對方,就是當東西被偷或不見的時候,那個主人心裡相不相信不是對方偷走的。

主呀,這兩方面的教導都是要建立我們與鄰舍互相信任的關係。我就想到以前當我的東西不見的時候,我就會用不同眼光來看我身旁的人,特別是當我看到有人拿著跟我不見的東西很像的時候,我的心就開始懷疑著對方,就算再怎麼好的朋友,我都無法完全的信任,我的心中還是充滿著懷疑。

主呀,你今天讓我看見這樣的心態是不被你允許的,我們不該都帶著懷疑的眼鏡去懷疑別人,特別是當那個人說不是他拿的時候,我應該要相信他。主呀,求你讓我有一顆完全信任身旁人的心,讓我不管把工作或是東西交付給人的時候,我都能全然信任他們,而不是用懷疑的眼光去對待他們。求主幫助我煉淨我的心,使我能夠這一切事上明瞭你的心意,並且用合你心意的方式去回應每一件事,求主保守。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8, 彼此體諒與信賴的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