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2-05-17, 各人要扛起衝突的責任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1:28-36
QT亮光:
21:35 「這人的牛若傷了那人的牛,以至於死,他們要賣了活牛平分價值,也要平分死牛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的核心小組有美好的分享,感謝你讓我們看見我們教會所該擔負的責任。主呀,往年我們都非常少為教會外的宣教單位或事工來奉獻,我們只是看見我們自己的需要,當我們眼中只有看見自己的需要時,我們的心就感到缺乏,永遠都不夠。

主呀,但當我們看見別人的缺乏與需要的時候,若我們願意將手上你所賞賜給我們的去給予更需要的,你必使我們不缺乏。你要賜給我們一顆富足的心,使我們能慷慨的給予。感謝神,聽到慧柔爸爸提到坪林教會的需要,我們確實可以成為坪林教會的姐妹教會,支持他們所需要的,使他們能不缺乏地做主你的工。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你在宣告你賜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時,特別有這麼一段在規範人與人之間的責任歸屬。主呀,我就想到在生命中,有許多時候都要解決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無論是自已與別人的衝突,或者是他人之間的衝突,都是需要極高的智慧來解決這些問題,使每個人在這些衝突當中學習彼此負責的態度。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教導是平分活的,也要平分死的,每個人都要分擔自己在這衝突中所需負的責任。這些衝突中都造成彼此的傷害,使得人都想要定罪對方,卻看不見自己在這場衝突所需要承擔的責任。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無比的智慧使我們明瞭這一切,我們活著,對所有的人事物都有責任,特別在衝突時更需要扛起我們的責任。

主呀,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在處理衝突時能倚靠著你的智慧來分辨,使你的榮耀能在這當中彰顯出來。若衝突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求你賜我謙卑的心去扛起我的責任,去向我的弟兄道歉。若是衝突在別人之中,求你賜我智慧去幫助他們去認清自己在這當中的責任。求主能夠帶領,使我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來明辨這一切,使你的榮耀彰顯在這地。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7, 分辨責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