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2-05-12, 殷勤地使自己沒有玷污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3:8-18
QT亮光:
3:1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社青小組有美好的分享,感謝你讓我們說出對彼此的讚美,使我們每個人內心都充滿了喜樂。主呀,我們真的是太少用讚美的話語來造就彼此,你讓我看到當我們每個人開始說出讚美的話時,不只是對方心裡感到開心,我們自己的內心也充滿了無比的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有這機會去操練說出讚美的話語,求你帶領我們,使我們能夠不斷地說出造就人的話語,取代那咒詛的話語。

主呀,今天你的話語再一次把我帶回到基督的盼望裡,你透過彼得的話語讓我再一次對焦在耶穌。主呀,有時許多繁雜的事會使我的身體疲倦,因此影響我的心也跟著會想要疲倦。但每當我把焦點再一次對焦在你身上的時候,求你賜我力量去勝過我的疲倦時,你總是賜下那滿滿的力量在我的心中運行著,使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無論在任何光景都有盼望,因為我所盼望的是那就算世界怎麼改變也永不改變的,就是那永恆生命的光,耶穌基督。主呀,感謝你扶持著我使我渡過每一個低潮,使我每每快走不下去的時候,給了我一條又新又活的出路,使我能再一次地回到你的道路當中。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既然盼望這些事,就應當殷勤地使自己不被玷污,活出聖潔的生活。主呀,要活出聖潔的生活真不是自然而然的事,在做每件事都要非常地小心,無論在工作上與同事的相處、在家裡與家人的相處、在教會與弟兄姐妹的相處。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小動作,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用汙穢的態度去玷污自己的心,使我自己落入試探當中,離開了你的道路。

主呀,求你使我有一顆殷勤的心,使我無論在何事,無論面對何人,無論在任何的環境,都能夠殷勤地活出你的話語,遵行你的旨意。主呀,我想要過著全然聖潔的生活,不是為了贏得人的認可,而是為了蒙你的喜悅。主呀,求你掌管我的心思意念,使我能夠遠離撒但的試探,而不再讓自己陷入那光景當中。主呀,求聖靈時時充滿我,使我能夠勝過一切不屬你的聲音。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2, 對主再來的盼望,聖潔生活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