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2-05-10, 給予是治死貪婪的最好秘方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2:15-22
QT亮光:
2:15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
2:19 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你的話語光照我看見貪婪的敗壞。主呀,巴蘭雖然他早就知道他不該完成這筆交易,因他心中知道以色列人是神所揀選的子民,他無法咒詛他們。但隨著摩押王一直追加著佣金,最後巴蘭內心中的貪婪勝過他的理性,因而違背了神的旨意,而接受這份交易。

主呀,當我看見巴蘭這樣子被誘惑的過程,就讓我想起當我領到上個月的薪水時,我看著被調漲薪水的數字,我的心漸漸開始盤算著我在公司的價值提升,自然而然就想到未來因著公司的獲利會越來越大,因此我的薪水應該也會越來越高。

主呀,當我在想這些事的時候,聖靈對我亮了警示燈,我開始注意到我的思想走偏了,就像那巴蘭看著不斷被提高的佣金,不知覺地就被矇閉了屬靈的眼,看不見神的旨意。主呀,感謝你賜下聖靈幫助我在受試探當中,能夠從這捆綁中掙脫出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樣的調薪不只是出自於我的努力、老闆的肯定,最重要的是出自於你的恩典與祝福。你讓我透過聖靈看見在這調整薪水的背後,你所給予我的責任也因著薪水調高,責任也跟著調高。因你說: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你在我身上又多種下了許多恩典,你必會從我身上收取更多的果子。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筆錢財不是我自己所擁有的,而是你託付我管理的,你要我用你的心意去分配這筆你多給我的錢財。感謝主,你讓我有感動去多資助一個世展會關心的孩子,讓我對這社會有多一份的負擔,使我看見這世界有許多的人是缺乏的,而你給我們這麼多的目的就是要操練我們給予。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立志作這個決定的當下,我的心就得到自由了,我不再被貪婪控制,我靠著聖靈指引我的方向而戰勝了金錢的誘惑。主呀,求你繼續保守我能有不斷給予的心,使撒但不再能用金錢迷惑我,也求你使我無論有錢或沒錢都不要為金錢擔憂,我要帶著感恩以及無比的信心去管理你所託付給我的一切,使你在這當中得著最大的榮耀,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0, 貪婪會遮蔽屬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