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2-05-07, 要分外地殷勤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彼得後書1:1-11
QT亮光:
1:5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
1:6 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主日後的長執會能夠在你聖靈的引領之下,順利並且喜樂的地討論完我們所要籌備的事工。主呀,感謝你一步一步的帶領,使我們教會能夠越來越合一,越來越有一致的想法,使我們能順利地將你所託付給我們的事工,有次序並且彼此配合地一同完成。

主呀,感謝你賜蔡牧師智慧,使他在我們當中成為溫柔且堅定的牧羊人,他總是有無比的關心與愛心在我們當中,並且帶著忍耐的心,持續不斷地在我們身旁協助我們走在你的道路上。感謝神,你透過牧師的委身,使我們同工看見你的帶領,你使我們合一地來到你的面前受你的差遣。

主呀,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你讓我看見生命成長的步驟。當我們相信了耶穌,領受到了救恩,並不是就完成了使命。反倒要進到下一個步驟,就是要活出基督的新生命,使我們有著神的德行。當我們操練著活出神的話語之後,我們就必須更加地了解神的話語,使我們對神的知識有更充足的長進,使我們能夠在真理中得到自由。

主呀,當我們得到自由之後,我們便要操練節制的心,使我們不因得自由而放縱自己。當有了節制的心之後,我們接著又必須操練忍耐的心,使我們能夠在這信仰上堅定不移,在受試探的時候能不被打倒。當我們在信仰上得著堅定之後,我們必須操練虔敬,也就是操練對聖靈的完全順服,使我們更是在任何事上都敬畏你。

主呀,最後因這一步一步累積的美好性情之後,才能進展到操練著愛弟兄的心。當熟練地可以愛弟兄時,就要進展到操練愛眾人的心。使我們看見你對眾人的心意,進而使用這些你所操練的性情去感化那還沒相信你的人。

主呀,我回想著我如今的屬靈生命,雖然這些性情都有在我的心中,但並不完全。今天你讓我更加認識到要完成你的大使命,就是將福音傳給萬民,必須要更加分外地殷勤地操練這一切的性情。主呀,求你引領我,使我能夠將這些要點記在我的心中,時時檢視我自己,使我能越來越經歷這話語的奧秘,進而結出更多的果子來,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7, 要有神的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