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2-04-02, 自卑的必升為高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3:1-12
QT亮光:
23:5 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
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主呀,感謝你主日在我們當中行了美好的工作,我感受到聖經大大地動工在我們當中,充滿了我們每個人的心。在敬拜中,我彷彿看見天上的門打開了,聖靈傾倒充滿在我們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有這美好的敬拜,感謝你不斷地在我們當中動了美好的工。

主呀,感謝你提升了我們敬拜團的敬拜,我真是越來越感受到我們的心是合一的,我們的敬拜不是例行公事,而是將我們自己的心緊緊與主耶穌連結在一起。特別在領敬拜時感受到每個團員所演奏和歌唱的都遠超於練習的狀態,感謝你讓我看見這一切,感謝你興起了這一切美好的合一。

主呀,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文士和法利賽人將敬虔留在他們的外表上,他們實際上不是為了要榮耀高舉你的名,而是為了要榮耀自己的名而高舉你的名。他們所做的一切無不希望別人都看見,深怕別人沒看到他的敬虔,要人尊敬他。但他們卻活不出自己所教導的話,反倒是把重擔都丟在別人身上。

主呀,你的話語光照我,使我看見之前有一段時間的我,也曾陷入這試探中。雖然我不至於故意做給別人看,但我很清楚當時的我是希望一切的努力都能夠被人看見。雖然心中想著希望藉著自己的好行為來影響別人,使身旁的人能夠興起,但是同時我也被這種虛榮給入侵了我的心。

主呀,這使得我越努力做,越是疲憊。因為我為的是我自己,我希望靠著我自己的力量來興起身旁的人。主呀,感謝你的話語光照了我,讓我不斷地從耶穌身上看見我自己的污穢,使我越是渴慕耶穌住進我的心中,使我裡面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主呀,感謝你,我真的經歷到你的擔子是輕省的,現在的我不再看別人的眼光,我也不刻意做給別人看,我反倒不是那麼希望被人看見,因為我深知你必在暗中察看,我希望能得到天上的獎賞,而不是人的讚賞。主呀,我也真真實實地經歷到當我努力為基督活著時,不知不覺身旁的人也被興起渴慕的心,我並沒有特別刻意要做給誰看,但你便動了你美好的工作在我們當中。

主呀,我越來越能體會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我不希望我把自己看得太高。我倒是要效法基督而虛己,看別人比我自己高,成全你所要我成全的人,教導你所要我教導的,帶領你所要我帶領的,遵行你一切所吩咐的。我深信你必定安置我在最適合我的位置,我不用擔心這一切,因為你知道我一切所需的。我只顧念天上的事,求你使我能夠行完我當行的道路,使我能夠完全順服在你的旨意裡頭,懇求主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2, 自卑的人必升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