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2-03-02, 不畏強權地順服神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1:15-22
QT亮光:
1: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
1:17 但是收生婆敬畏 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看見極大的亮光。雖然這段經文已經非常熟悉,但我再一次試著深入默想收生婆敬畏神的這個行為,感謝你使我看見我之前所沒看到的。我看到收生婆是受雇於埃及王,假裝是著幫助以色列人生產的人,實際是奪取人性命的劊子手。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到收生婆在接到這不可違背的命令下,選擇了敬畏神的方式來回應這命令。因為收生婆知道生命乃是神所賜的,收取在於神,不應當是人所掌控的。因此收生婆選擇一條可能會失去她們自己生命的決定,但因此卻讓更多人得著生命,使得以色列的生命能夠延續下去。

主呀,這亮光就光照了我最近工作的狀況,我知道我的內心是希望我團隊裡的人都能夠在團隊裡健康地成長,但因工作量的大增,有許多瑣碎的事務困擾著我,使我的狀態只是管理他們的工作,卻沒有照顧到他們的心。主呀,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就像不顧別人性命的劊子手一樣,去用強權使人達到公司的目標。

主呀,我知道這世界的公司是如此運作的沒錯,也是最快最方便,不用花太多的心力,都以現實面來考量這一切。但我深信這不是真理,我應當要鞤助大家在自己的生命當中看到盼望,而不是忙忙碌碌沒有目標的生活。主呀,我知道這對我而言會付上更大的時間與心力的代價,但我知道這是你給我的使命與呼召,我應當如此行才對。

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先前你給我的感動,就是要私下地了解每個人的內心有什麼想法,了解他們目前的困難,並且試著去幫助他們解決心中的問題。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與力氣,使我能夠真的幫助到這群同事,讓他們真的能打從心底地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求主打開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說出他們內心的感受,使我知道我該怎麼去幫助他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3/2, 敬畏神所帶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