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2-01-29, 過失是要激起我們的發憤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11:1-12
QT亮光:
11:11 我且說,他們失腳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
11:12 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


主呀,我在默想今天經文的時候,我看到因為以色列人的失腳,救恩便臨到外邦人,但這一切並不是為了要讓以色列人跌倒,反倒是要激動他們發憤。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長老教會的光景也是如此,長老教會是最早進入台灣傳福音的宗派,但現在卻日漸萎縮,教會裡的青年都流失光了,許多會眾的內心都趨於不冷不熱。

主呀,相對之下,有許多新興的國語教派,反倒在這時代越來越復興,聚會中青年的人數不斷地成長,然而每個會眾的心多數充滿火熱,勤讀聖經,過著有目標又聖潔的生活。這樣強烈的對比真是讓我們長老教會羞愧。

主呀,但今天的經文讓我看到這樣的光景,不是要叫長老教會跌倒,反倒是要激動我們發憤。今日長老教會的缺乏為新興教會的富足,更何況若長老教會的豐滿,豈不是讓上帝的國度更興盛嗎?主呀,謝謝你不因我們的過失而毀滅我們,反倒是再一次地激起我們的發憤。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到長老教會開始有在轉變的契機,有許多年青的傳道人開始改變自己,用新的方式但不變的真理來帶領年青人,使得有些長老教會的青年已經開始重新興起。主呀,求你保守所有的長老教會,使我們能重新因著這過失而發憤起來,再一次地興起,讓你的國度充滿更豐盛的榮耀。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9, 神對其他民族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