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11-11, 脫離卑賤的事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5:1-12
QT亮光:
15:2 「你們曉諭以色列人說:人若身患漏症,他因這漏症就不潔淨了。

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喚醒了我,賜給了我力量去背誦默想你的話語。感謝你垂聽了我的禱告,讓我今天可以一次背三句金句,使我的腦中都是你的話語。主呀,你的話語是何等的美好,你讓我的思緒更加清晰,讓我的心更加地寧靜地在你面前。

主呀,今天的金句又再一次地與今天的QT經文有所連結,讓我看見自潔的重要性。當我看見今天的經文裡提到患漏病的男人,會患這樣疾病的人是出自於無法節制的不潔淨性倫理。主呀,我就想到我從前也是被我的私慾給佔滿,每當私慾侵襲了我的心的時候,我就無法克制住地去看色情影片,使我深陷在罪惡當中。

主呀,在我認識你之前,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羞恥的,反而成為我一個放鬆心情的方式,每當我遇到困難或壓力的時候,我就會自然而然地去做這件事,讓我放鬆並得著安慰。一開始我覺得這是讓我快樂的事,但日子一久,我發現它開始影響我的生活,混亂我的思緒,我開始想要斷開這壞習慣,但它已經深入了我的心,我已經上癮了。

主呀,當我認識你之後,更發覺自己是如此地污穢,更想要斷開這不蒙你喜悅的事。但一開始真的是非常令人挫敗,雖然我一直很刻意地避開那些污穢的事,但在我疲憊的時候,我就又會想起從前那逃避的方式。主呀,每當我挫敗之後,我總是非常地懊悔,我是如此地在你面前不潔淨。

主呀,感謝你知道我內心的痛苦,你知道我內心想得著潔淨的渴慕。聖靈一步一步地光照我,一開始使我在深陷在罪惡時突然清醒,進而在我想要犯罪前給我提醒,到最近使我有聖潔的自由。主呀,謝謝你,你真是拯救我們脫離罪惡的神。主耶穌,謝謝你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使我能夠看清楚,我不該從那不對的地方尋找愛和安慰,而是要從你那得著真正的愛與安慰。

主呀,今天的金句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感謝你潔淨我,使我有選擇聖潔生活的自由,今天的金句提醒著已經得著自由的我,必須自潔,脫離那從前不潔的生活,就必作你貴重的器皿。主呀,感謝你是如此地潔淨我的心,使我能被你來使用。主呀,求你幫助我持守這聖潔,也求你賜給我使人成為聖潔的能力,願你引導我的生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第8句金句:以弗所書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金句心得:
*保羅在勸勉以弗所教會要合一,合於基督的一,在真道上的同歸於一。
*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良給各人的恩賜,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用和平彼此聯絡,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用愛心說誠實話:說誠實話是為了要提醒彼此不要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是為了要讓彼此滿有基督的身量,所以要用愛心,而不是批評的方式。
*凡事長進:在任何事上因彼此扶持,更認識基督,而得以長大成人。
*連於元首基督:任何人都是先連結到基督,再從基督那連結到另一個人,使我們是依著神來互相連結。

第9句金句:路加福音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金句心得:
*耶穌在教導門徒有關「不義的管家」比喻中的一段話。
*最小的事:不義的錢財、別人的東西、今生的錢財。
*大事:真實的錢財、你們自己的東西。永存的帳幕。
*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那個輕這個,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第10句金句:提摩太後書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金句心得:
*保羅勸勉提摩太要自我約束,要在主的根基中站穩。
*自潔:自我約束,自我控管,不將世務纏身,持守聖潔的心。
*卑賤的事:言語爭辯、世俗的虛談、少年的私慾、爭競的心。
*貴重的器皿: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成為聖潔,合乎主用: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
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1, 漏症的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