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11-08, 照自己的力量擺上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4:21-32
QT亮光:
14:21 「他若貧窮不能預備夠數,就要取一隻公羊羔作贖愆祭,可以搖一搖,為他贖罪;也要把調油的細麵伊法十分之一為素祭,和油一羅革一同取來;
14:22 又照他的力量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


主呀,感謝你今天在天亮以前便喚醒了我,使我能有充足的時間與你有親密的連結。主呀,你口中的話真是句句都帶有能力,句句都交互相連,句句都是你的帶領,使我朝向一致的方向黔進。今天 QT 的經文又再一次地緊密與我所背的金句相呼應,再一次證實你的話語不互相衝突,都是更加彰顯你的完全。

主呀,今天你讓我有極深的默想在於金句中耶穌所受的第一個試探,撒旦要耶穌將石頭變成食物。顯然耶穌看出撒旦的詭計,不在於耶穌顯不顯出神蹟,而是要利用耶穌在飢餓時,要他看見這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深處在飢餓當中,要他顯出神蹟用最實際的方法來拯救世人,而不是照著天父所定的十字架道路來拯救世人。感謝主,你讓耶穌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在這當中依然回到你的話語,堅定你要我們持守的真理,來回應這世界的質疑。

主呀,感謝你給了我相當大的亮光,我感受到聖靈大大地透過這經文對我說,我們不能因著這世界有許多可行的、快速的拯救人的方法,就丟棄神命令我們該做的,就是用神的話語來拯救世人的命令,反而用了自以為聰明的方式來拯救人。

主呀,你要我們不受這世界的影響,不要試著去用餵飽大家的方式來吸引人來教會,而是要深信著人真正地能有盼望活在這世上,是因著神的話語給人的盼望。帶著這信心去忠實地傳講拯救人脫離罪的福音。主呀,感謝你讓我分清楚什麼是你所重視的,你在今天的 QT 經文也證實你所在乎的不是在於祭物本身,而是人內心對你的敬畏,是否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你體貼我們的缺乏與軟弱,你從不勉強我們,你要我們照著自己的力量來敬拜你,重點是敬畏你的心,全然地擺上。主呀,我思考著我面對教會的服事,是否因著目前有許多的服事就心滿意足,覺得自己很屬靈了呢?是否因著身上擁有許多的服事,就有屬靈的驕傲而輕看了其他的弟兄姐妹呢?

感謝主,我檢視著我現在的內心,早已經丟棄了這樣的驕傲,我為我能服事而感謝你,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你的恩典。我不再抱怨別人做太少,因你量給每個人的都不一樣。你反而要我更看重每個服事中的全然委身,這才是獻祭真正重要的地方。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過去的我太重視服事的量,太過於輕看服事的質,並且以量去輕看其他弟兄姐妹,求你除去我一切的不義,使我能持守這正確服事的真理直到見你的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第4句金句:馬太福音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金句心得:
*這是耶穌受魔鬼的第一個試探所回答的話語,當時魔鬼要祂把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並沒有否定食物,但相比之下,神的話語比食物就更加重要了。
    屬靈的需要較屬肉體的需要更為重要。
*耶穌看出魔鬼的心意,顯神蹟、變食物並不是問題所在,
    主要目的是要叫祂不遵守神的話,不看重屬靈需要。
*魔鬼拿餵飽眾人是最實際的拯救世人之法,來誘使耶穌不遵行神命令,不去上十字架。
*相關連結:試探山的反思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8, 貧窮痲瘋病患的贖罪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