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11-04, 在聖潔中與人和睦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3:38-46
QT亮光:
13: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晚全家又再一次聚集在一起來敬拜讚美你的名,並且分享你話語的亮光。主呀,當我聽到慧柔爸爸在分享他覺得奇妙的地方,就是痲瘋病是很厲害的傳染病,聖經也提到要將這些病人與其他人隔離,但是神卻吩咐祭司去接近這些人,並且察看這些人的症狀,竟然不會因此感染到痲瘋病,這真是除非有你的保護,否則不可能不被傳染的。

主呀,當我在聽著爸爸的分享的時候,我的腦中就浮現昨晚回家路上聽到唐崇榮牧師在講論聖潔。在講道的過程中,唐牧師分享一節經文的內容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主呀,你一邊要我們對眾人有和睦的心,要愛他們,但同時又要追求聖潔,這真的是非常困難。

我在默想這段經節的時候,我就想起我之前剛從你話語得著亮光,開始在改變我自己的時候,在那個同時我在看待別人的眼光有一些的偏差。我會覺得我都因著主話語改變了自己,我看見別人沒有因著主話語改變他們自己的時候,我的心中就起了厭惡的心,使我不想與這些人和好,內心甚至有些微的看輕他們。

主呀,感謝你的憐憫伸向我,使我能夠看清楚你的心意,讓我看見我的不完全。你要的是我們持守聖潔之外,又要用你給我們的愛去愛其他的人,你要我們不只愛我們喜歡的人,你也要我們去愛我們無法喜歡的人,特別是罪人。這樣的與人和睦不是降低標準去接受罪人的罪,要持守聖潔就是不能容忍罪,要恨惡那罪人所犯的罪,但要去愛那個因軟弱而犯罪的人。

主呀,我永遠忘不了你在十字架上之前所說的那句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你對這些不知自己犯罪而釘你十架的人展現你最大的愛,但你一次都沒有向罪妥協,一次試探都沒有使你犯罪。主呀,我更深刻地看見你是如何遵行神的旨意,在聖潔中與人和睦,成為我們最好的榜樣。

主呀,你真是我們愛的榜樣,今天看到經文中那個患痲瘋病的病人,在他這段患病的日子,他是必須自己獨居在營外。主呀,你讓我想到那些因軟弱而犯罪的人,他們的心裡就像是患痲瘋病一樣,與我們隔絕在營外。主呀,你讓我的內心轉變,我不再那麼害怕我所持守的聖潔,會被罪人所影響,你反而要我去用你所賜給我的聖潔去影響深陷在罪中的人,你要我就像那祭司一樣,不畏懼地帶著使命去到營外,將這些人帶回潔淨之處。

主呀,求你使我有基督的心,使我真正能行出你所教導我的真理,求你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我自己,使我能更加地聖潔,更加地潔淨我自己,也更加地愛身旁軟弱的人,不妥協於罪,也不定人的罪,更多地渴望將罪人挽回,求主保守。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4, 關於額頭上的痲瘋並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