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11-01, 察看再察看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3:1-8
QT亮光:
13:5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看災病止住了,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還要將他關鎖七天
13:6 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災病發暗,而且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要定他為潔淨,原來是癬;那人就要洗衣服,得為潔淨。


主呀,感謝你今天再一次透過你的話語讓我看見,看見你如何吩咐祭司去幫助人分辨是否已經得潔淨的細節。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這分辨潔淨的過程來檢視我自己靈命的潔淨,也讓我有亮光在聖潔上如何持守住自己。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讓祭司察看再察看病人,就讓我領受到我應該察看再察看我不潔淨的地方,察看那罪的酵是否發散到全身。而不是一次戰勝罪就以為自己已經得著潔淨,而對一切環境感到鬆懈,使得自己又再一次處在犯罪的危險邊緣。

主呀,你要我們在判斷是否潔淨的過程中關鎖起來,一方面使自己不曝露在危險裡頭,另一方面也保護其他人不被自己傳染。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看見我的罪或懷疑罪的酵又想要擴散的時候,我應當要暫時與大家隔絕,不讓人影響我,也不讓我影響人。在隔絕的過程中透過你的話語光照我的心,將罪惡一一光照在我眼前,接著倚靠聖靈的力量,去承認自己的罪,在你的面前悔改,直到我戰勝了罪。

主呀,我回想過去與罪戰鬥的經歷,感謝聖靈讓我越來越懂得,如何在罪要發散的時候與人隔絕。使得我自己能隔絕一切可能會讓情緒更糟的因素,使我自己撇開所有一切,讓我自己能不找藉口地單單在你面前來面對我內心的罪。主呀,但你也讓我看見我在察看再察看的功夫上下了太少的心力,你讓我知道我應當在戰勝自己的罪之後,要一次又一次地察看再察看我是否得著潔淨了。

主呀,求你引導我的道路,讓我能在面對任何人與事情的時候,都能保持著聖潔的思想。求聖靈引領我,使我不要落入罪惡的試探中,若是避不掉,也求主使我保持著聖潔的理性,不對人有詭詐的想法,就算對方或事情是不合理的,但我也要用誠實的心去面對,求主保守。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 要診斷屬靈的痲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