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1-09-05, 在基督裡忍耐到底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4:1-14
QT亮光:
24: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主呀,感謝你在我們當中行奇妙的大事,你感動了貞君在禮拜之後和我分享了她當天的QT領受。主呀,你奇妙的帶領讓她想起她曾經與你的約定,就是每天要寫禱告日記,將QT的感動記下來,但如今已成了荒場。主呀,感謝你透過聖靈的引導讓貞君自己看見問題,並且勇敢地在我們面前分享。主呀,求你充滿她,使她能夠重新恢復那年久失修的祭壇,使她能重新每天到你面前獻上她的祭,使你再一次地調整她的生命,成為你寶貴的器皿。

主呀,謝謝你讓我在這次的服事中,看見我已不再像從前一樣地衝動。當我在聽著貞君訴說她心中的捆綁的時候,你讓我平靜下我的心,雖然一開始我的腦中在想著如何幫助她解決眼前的問題。但當她一件一件地訴說著重擔壓在她身上的痛苦,聖靈提醒我不要再去想如何解決問題,反而是要去感受她的感受,讓我能夠去感受她的重擔。

主呀,謝謝你沒有在這當中給我任何智慧去回應貞君的問題,你讓我看見一個更深層的問題,這問題是在於你和國賢與貞君之間的關係出現了不平衡。主呀,感謝你讓下午的敬拜練習暫停了訪談,讓我有時間在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指引。當練習結束後,你賜給了我機會,讓我有機會可以把國賢和貞君一起留下來訪談。

主呀,謝謝你聖靈的帶領,使我在傾聽國賢在訴說他內心的想法時,讓我看見這個不平衡的地方在哪裡。主呀,你的憐憫充滿在我們當中,你的真理把我們帶出了眼前的困境,進而進入到更深層的問題,就是與你的關係。你讓我有感動地分享我先前在丈夫角色的驕傲與軟弱,我們丈夫總是會認為自己是家庭的一家之主,所以家庭的所有事都是一肩扛起,這當中包括妻子的靈命,使得夫妻與神的關係是一直線,也就是神拉著丈夫,丈夫在拉著妻子。

主呀,感謝你在我的生命中先打破了這樣不平衡的關係,因為這關係使我們這些丈夫在自己的妻子面前有了優越感。但是一旦有了這優越感,夫妻與神的關係就失衡了,導致丈夫會不尊重妻子的想法,認為妻子的想法是不屬靈的。主呀,感謝你讓我看清楚這樣的關係是不正常的,你光照我,使我看見我們夫妻與你的關係應該是建立在等腰三角形的狀態,我和妻子都各別與你連結,妻子並沒有依附著丈夫連結基督。但因我們彼此都與基督連結,所以我們彼此會越來越靠近,這樣的關係會使得丈夫尊重妻子,妻子順服丈夫。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在彼此身上尋求對神的印記,不會因著一方的想法而帶著另一方走向錯的道路。而是彼此合一也分別地尋求主的指引,若沒有相同感動在兩人身上,便要再耐心等候神的指引,使得兩人的關係是合一地尋求神的指引,這樣兩人便真正能在基督裡彼此順服。

主呀,感謝你的引導,讓我們又在你的帶領當中更新了我們的心,使我們更在你的話語當中學習順服的功課。主呀,求你的大能澆灌在貞君和國賢身上,使他們能夠領受到這從你而來的祝福,使得他們在這十字架道路走得喜樂,越來越能從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力量,建立起合你心意又能祝福他人的家庭。

主呀,今天在經文中又再一次看見你談論在末日的光景,每每看見末日的光景,真是讓我越來越能感受到這末日的真實性。主呀,這混亂的世界真的讓許多的弟兄姐妹跌倒,使我們迷失在這世界當中,而無法單純地行出你的指引。因為你的指引在現今這世界看來是愚蠢過時的,但你要我們忍耐到底,持守著對你的信心,活出基督的樣式,直到你國度降臨的那一日。主呀,求你使我更有耐心地等候你的帶領,不讓世人的想法影響了我對你的信心,求你的聖靈天天充滿我的心,使我能活出聖潔的生活,持續跟隨耶穌的腳步。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5, 末日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