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08-19, 好行為無法使我們得救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9:13-22
QT亮光:
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主呀,謝謝你昨天讓我勇敢地說出你在我內心的感動,教導青年服事所應該有的次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傷害。主呀,我知道教導總是不討喜,我的內心也是非常不想要嚴肅地對待青年。但聖靈讓我看見這些事一再地出現,我知道我已經錯過了許多機會了,若再不作教導,這將會成為青年小組的破口。

主呀,求你賜給我更多的智慧來讓青年的靈命與生活都能更加成熟,使我們能夠有更多的眼光看到身旁的人,讓我們真的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主呀,你讓我看見青年們在生活上還有許多要調整的地方,求你賜給我智慧,也求你聖靈充滿青年,使他們願意順服帶領,活出成熟的生命。

主呀,你今天讓我看到一位少年人問你要做什麼善事才能得到永生,他以為他已經遵行了所有律法了,應當可以得著永生。但耶穌卻說若要作完全人, 應當變賣他所有的,分給窮人,還要跟從他。耶穌看見這驕傲的少年人內心的軟弱,耶穌讓他知道他無法靠善行得救,因為人永遠達不到完全人。我們能得救不是靠作了多少好行為,而是持續不斷地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隨著耶穌的帶領而生活。

主呀,好行為不能使我們得救,但我們的得救是為了要活出好行為。主呀,謝謝你,讓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拯救我們,使我們有一條能與你修復關係的道路。主呀,你賜給我們新生命,就是要我們活出屬神兒女的好行為。主呀,我要更勇敢地調整我自己,使我能活出神的兒女該活出的生活。主呀,也求你聖靈充滿青年,使這些青年不以為自己已經得救了,而是要不斷地調整自己來跟隨你,活出你要我們活出的生命,使得這確據能直到見你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9, 誰會進天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