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06-14, 不求成功,只求合神心意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34:1-12
QT亮光:
34:3 南地和棕樹城耶利哥的平原,直到瑣珥,都指給他看
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主呀,感謝你今天讓思含也加入我們晨禱的行列。主呀,謝謝你讓我們有美好的領受,使我們可以透過你的話語讓我們更加地認識你,也更加堅定對你的信心。主呀,求你賜給這群青年有平靜的心,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能夠忍耐持守著,求你保守他們的心,使他們可以在讀書中榮耀你的名。

主呀,今天當我默想經文的時候,你讓我特別看見你將應許之地指給摩西看的那景象。我感受到摩西跟你有極親密的關係,因你是跟他面對面所認識的。主呀,我也渴慕與你有這樣親密的關係,使我能夠與你面對面認識。主呀,你讓我想到摩西承擔使命艱難地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要進那應許之地,雖然摩西無法親身進入到那應許之地,但其實更美好的是他與你有如此親密的關係,這關係就是他最大的福份。

主呀,這就讓我想到,我是渴慕這福份的,縱使我無法得到肉眼看的到的祝福,但我只要能與你面對面就足夠了。主呀,你讓我感受到摩西承接使命不是只是專注在進入應許之地這個結果,而是在這路程中能一步一步地遵行你旨意,帶領你的羊前往你預備的道路,完全順服你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看見摩西不求成功,只求合神心意。摩西所專注的不是在那結果,而是在你的話語、你的命令。這就讓我反省我自己,是否在呼求教會復興的時候,內心其實只想著如何使人數增長,而不是求生命復興。主呀,雖然我知道我應該專注生命,但我也知道有時會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那成功,就像是摩西一直苦苦哀求你讓他進應許之地一樣。

不過我想你的旨意早已預定好了,而且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你的安排必定是最美好的安排。主呀,求你幫助我,使我能時時刻刻專注的是一個人生命的復興,而不是教會人數增長多少。主呀,我知道教會的人數會越來越多,但我不應該像大衛一樣去數算人數,榮耀自己。我應當盡忠職守地把你所交待給我的事作好,成為你忠心的奴僕。主呀,求你幫助我,煉淨我,使我的眼目能夠更像耶穌,更合神心意,成為你美好的器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6/14,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