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1-05-14, 不要得理不饒人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4:1-13
QT亮光:
24:13 日落的時候,總要把當頭還他,使他用那件衣服蓋著睡覺,他就為你祝福;這在耶和華─你 神面前就是你的義了。

主呀,你今天的話語打開了我的眼睛,你要我對那軟弱的人施憐憫,要把那當頭還他,使他能夠渡過那黑夜而得著安慰。主呀,我內心知道你在對我說話,你要我不要得理不饒人,不要緊咬著別人的軟弱,不斷地批評論斷,就像搶了他的當頭不還一樣。

主呀,你要我有一顆憐憫的心,就算弟兄姐妹的軟弱使我感受到委屈,當我得到申冤的時候也不要定他的罪。我要安慰他,把他的當頭還給他,使他能夠從我的身上得著安慰。主呀,這非常地不容易,但我知道你要我這樣行。主呀,我願意順服,求你帶領我,幫助我去實行你的教導。

主呀,請赦免我的罪,我總是喜歡緊緊抓助別人的軟弱去看他們的行為。主呀,求你潔淨我的心,使那不合你喜悅的眼光從我的心中挪去,取而代之的是你的憐憫的眼光。主呀,求你充滿我,使我能夠看人不像人看人,而是看見你在每個人身上的命定。

主呀,我想到耶穌上山為了揀選門徒而向你整夜禱告,我感受到耶穌應該為自己的心禱告許久,因為他對每個人都有深刻的了解,每個人在神面前都是罪人,所以他向你禱告,使他能夠瞭解你的旨意,去揀選你要揀選的人。主呀,我也應當效法耶穌,使我能夠向你禱告,去除我心中屬肉體的想法,而真正看見你在這人身上的計劃,使他能得著你的祝福。

主呀,你說這樣做我就能得著祝福,在你面前也成為我的義。主呀,求你幫助我,使我能夠憐憫我的弟兄姐妹,讓我不再得理不饒人,將當頭還給他們,使他們能夠得著安慰。主呀,願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的教會當中,使我們能夠遵行你的旨意,一同得著那從天上來的祝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5/14, 有關離婚與弱勢族群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