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1-04-19, 相信更甚於律法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羅馬書3:19-31
QT亮光:
3:22 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25  神設立耶穌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3:31 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嗎?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主呀,你今天在QT中讓我看見,神的義加給一切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一點都沒有分別。這給了我很大的提醒,每個相信耶穌的人,心裡都有神的義。就算是身處軟弱光景的弟兄姐妹,他們內心依然有神的義,只是他們目前選擇悖逆你,所以生命才會如此地遠離義人的生命。

主呀,請赦免我的罪,我總是不知不覺會成為一個律法主義的人,總是覺得守紀律比任何事還重要。若有人不遵守律法時,我的內心會產生忿怒,總覺得不守律法犯罪的人就無法得拯救。但主你讓我看見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你面前稱義的,律法本是叫人知罪,你早已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主呀,你讓我看見比律法更重要的是相信。透過這經節你要我不再用律法去要求軟弱的人,而是要幫助他們相信耶穌能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捆綁。你要我相信,只要我們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神的義就加在我們身上了。而且這不是廢了律法,反而更是堅固律法。因你的義是在律法之上,你的靈會充滿在我們身上,行出義人當行的一切事,早已超越律法的規範。

主呀,感謝你給了我美好的教導,讓我看見領人歸主最重要的事,不是幫他們脫離捆綁,而是幫助他們相信耶穌。當他們相信耶穌是他們生命的救主時,自然而然地耶穌就會施行拯救,拯救他們脫離罪的挾制,好叫基督的恩典充滿在他們的身上。主呀,求你幫助身處在軟弱光景的弟兄姐妹,求你使他們在患難中有一顆平靜的心,在最壞的光景中相信你是他們的救主,我深信他們必得拯救,因你是信實垂聽禱告的神。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9, 十字架,神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