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11-04-17, 把爭訟的人帶到神面前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9:14-21
QT亮光:
19:15 「人無論犯甚麼罪,作甚麼惡,不可憑一個人的口作見證,總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才可定案。
19:17 這兩個爭訟的人就要站在耶和華面前,和當時的祭司,並審判官面前,
19:21 你眼不可顧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

主呀,今天的QT很清楚地教導我如合面對爭訟的事,你要我們施行你的公義在我們的當中,不要我們只憑著一個人的口就定了人的罪。你要我們透過多個人的見證來證實這事是否屬實,感謝主你賜給我們智慧,使我們眼睛不再昏花,不知覺地落入撒旦的圈套去定罪無辜的人。

主呀,你也教導我另一個很重要的屬靈原則,就是要把這兩個爭訟的人帶到你的面前。我們通常很容易把爭訟的事帶到審判官面前裁決,但卻忘記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事呈在你的面前,因為唯有你才是完全的公義,有著完全審判的權柄。主呀,請你赦免我的罪,我知道我該把這些軟弱的人帶到你的面前,讓你的大光親自光照他們,使我們都能夠來到你的面前來認自己的罪。

主呀,你教導我的第三個原則就是不要顧惜自己。若讓人失去生命,我們也要交出我們的生命;若讓人失去眼睛,那我們也要交出我們的眼睛。主呀,你讓我看見「以牙還牙」的真諦不是用在別人身上,而是用在「我自己」的身上。當我使人失去眼睛,我便要不顧惜我的眼睛而把它交給對方。主呀,你要我們自己交出,而不是拿這個來逼迫別人交出。主呀,你要我們能持守聖潔,為做錯的事情負責,勇敢為錯誤道歉,我深信你必使用我們的軟弱來得著你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使我們能因著你的憐憫去憐憫我們的弟兄姐妹,因你先愛我們,所以使得我們得以去愛別人。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個世上就是太多的負面批評,讓人們彼此對立,使得這環境充斥著負面話語。我便想到昨晚青年小組聚會提到五種愛的表現,在每個人家中最缺乏就是「肯定的話語」,而孩子們最期待的也是「肯定的話語」。

主呀,我深信你會使中和教會不一樣,你的愛要再一次地澆灌中和教會裡面的每一個家庭,你要將你的公義與憐憫充滿在我們當中。主呀,謝謝你,使我們能在愛中彼此扶持,在這當中學習合一地擺上,一同來敬拜榮耀的你。

主呀,今天在QT小組中,你給了我很深的感動,就是興起「不補習運動」。在現今的社會中青少年已經被補習班給捆綁了,孩子們只能往補習班裡頭塞,而得不著神原先的祝福。你給了我美好的異象,要我呼召這群青年一起興起這事工,從教會裡的孩子開始,幫助他們不受補習班的捆綁,倚靠著你來讀書。

主呀,我們要將正確合你喜悅的讀書方法和態度充滿在這群青少年身上,使他們在幼年就能受你的呼召,委身在課業當中,使得他們為你讀書,為你癲狂,哈利路亞!「讀書不會少,聚會不會跑」,就會發生在我們當中,願你的大能彰顯在我們其中。主呀,雖然我還不知我們該如何去實行你的異象,但我知道我要更多的禱告,你必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邁向屬靈復興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4/17, 解決鄰舍紛爭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