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To Dear God, 2011-02-28, 保守自己常在你裡面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猶大書1:17-25
QT亮光:
1:21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1:23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主呀,謝謝你今天透過猶大書來提醒我,我應當持續在真道上造就自己,也要不住地在聖靈裡禱告。你讓我看見我必須要持守這兩者,使我能夠保守自己能常在你的愛當中,仰望著你的憐憫,一直到永生。主呀,謝謝你的提醒,有時很多事情的發生,會使我迷失,讓我可能中斷了追求真道或是在持守聖靈裡禱告。但你今天再重新使這兩個最重要的事擺在我面前,使我能夠在這混亂的生活中,找到我最重要的依靠。

主呀,你知道我的心,我是如此極力地想要保守自己常在你的愛中,但我也知道我的軟弱,有時我的肉體是如此地不順從我的心意。主呀,求你幫助我,使我能夠在這取死的肉體當中得勝,使得他能因著你的大能而行出耶穌的樣式。主呀,求你使我持守著聖潔,無論我處任何光景,都能使我為你堅持這一切,求主保守。

主呀,感謝你也在今天透過經文教導我如何是搭救人的法則。我初看到 23 節的經文時,我真的不是很能理解猶大這句話的邏輯,因此我反覆地思想,也向你禱告,希望你能透過聖靈來讓我看見來自於你的亮光。主呀,感謝聖靈的帶領,使我在這當中看你巧妙的安排。

主呀,你提醒著我們,從火中搭救人需要存著一顆恐懼的心,又要憐憫他們,卻在同時又要厭惡他們身上情慾沾染的衣服。主呀,原先我真不懂你為何要將「懼怕」、「憐憫」、「厭惡」連結在同一個句子裡,但經過聖靈的引導後,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你要我們在服事時,是帶著一顆懼怕的心來服事人,懼怕我們自己不小心也陷入與被服事的人一樣的危險中,你要我們警醒的是我們的驕傲。

主呀,再者你要我們定睛於你在他們身上的心意,也就是你為他們量身訂作的新人,我們應該以你的愛來憐憫他們,並且幫助他們穿上這新人。但在同時你也提醒了我們,憐憫是對人,我們應當要厭惡他們所行的惡,是那情慾沾染的衣服,也就是那舊人。主呀,你要我們是同理他們的心,而不是認同他們的罪。主呀,感謝你,這真是使我在服事中得釋放,使我能夠明辯何時我該憐憫,何時我該厭惡,哈利路呀!將這一切榮耀歸給主。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8, 要抵抗和要持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