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1-01-20, 四個角度的啟發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但以理書5:17-24
QT亮光:
5:20 但他心高氣傲靈也剛愎,甚至行事狂傲,就被革去王位,奪去榮耀
5:22 伯沙撒啊,你是他的兒子,你雖知道這一切,你心仍不自卑
5:23 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他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榮耀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行動的 神。

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美好的亮光,使我從四個角度來看今天的經文。第一個讓我看到的是從尼布甲尼撒王的方面來看,他因心高氣傲,靈也剛愎,所以你就從他手中奪去他的榮耀。這就讓我有很好的省思,當我得到神你所賞賜的權柄時,我不該心高氣傲,我更應該要俯伏在你面前,尋求你的指引。就如大衛尋求你一樣的尋求,切切地渴慕你的話語光照著我的心,使我的靈不剛愎而能聆聽到你的聲音。讓我在擁有權柄時,將你擺在我的最首位,使我一切所行都必順服你的帶領。

主呀,第二個讓我看見的是伯沙撒,他雖然知道這一切的事,但他的心仍不在你面前自卑,反而更加褻瀆你的名。主呀,這種看見你的榮光卻不自卑的人真是無知,他們完全無視你是掌管了所有氣息與一切行動的神。主呀,你讓我看見許多這樣子深陷在世界的人,你讓我能憐憫他們,但你也讓我看見他們的無知。願你的靈大大地擊打著這些人,使他們能因你的愛而回轉向你,一步一步穩固地走向主所帶領的十字架道路。

主呀,第三你讓我看見的是但以理,他相對於尼布甲尼撒和伯沙有著不一樣的態度與決定。但以理並沒有滿足自己的利益,而是在王面前勇敢地將神的旨意叫王能曉得,因他敬畏著你比敬畏王多了許多。主呀,你讓我看見一位極美好的榜樣,他並不戀慕物質上的享受,他很清楚知道你叫他解這夢,但你沒叫他拿這些賞賜。主呀,願你幫助我在 KKBOX 越來越賺錢的時候,能時時刻刻將你擺在我的首位,讓我能將你所吩咐的誡命能夠持守住並行出來。

主呀,第四個讓我能從神的眼光去看這事。神是掌管這一切萬物的,若神要抽走誰的權柄就抽誰的權柄,要立誰當王就立神當王。因你掌管了一切所有萬物的氣息,並且憑自己的旨意來治國。主呀,你是何等的尊榮與寶貴,使我都能夠一生俯伏在你的腳前,與你一同享受這榮耀。主呀,你讓我看見教會也在你的掌握當中,你要立誰管理你的家就立誰管理。主呀,我知道你要我做的就是為這件事禱告,願你的國度就降臨在我們中間,使我們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能透過聖經與聖靈的光照,使我們有著聖潔的樣式。主呀,願你親自復興中和教會,使我們能夠勇敢克服眼前所遭遇到的試煉,進而就如但以理一樣,人人都過著聖潔的生活,使你的國在地上就如在天上一般,讚美神。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0, 明知故犯的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