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0-09-29, 要有溫柔的心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多書3:1-7
QT亮光:
3:2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3:5 他便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聖靈的更新

主呀,今天你提醒了我,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要向眾人大顯溫柔。我便想到在信仰的路上,看見跌倒的或停滯不成長的弟兄姐妹,我的內心很容易就有一種忿怒,很想直接去教訓他們的軟弱。但今天你對我說,你救了我,並不是因我自己行的義,而是你的憐憫,所以我不應該有著驕傲的心去看待比我軟弱的弟兄姐妹。我應該要以耶穌為榜樣,用無比的溫柔來對待著身邊的人。

主呀,我就想到昨天讀經讀到約伯記,看見約伯與他的朋友們在爭論。聖靈特別引導我看見約伯的朋友們一面倒地指向約伯所受的苦難是因為他的罪,而自以為義地嚴厲責備著他。這當中少了憐憫,當一個朋友遭受到如此大的苦難時,不應該再定他的罪,應該要好好地陪伴著他,為他禱告,讓他得著安慰。最後你的回應也讓我看見,你大大地責備了他的朋友們,在你的眼中約伯比他們講得有理。在你的心中,約伯才是真正的義人。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麼寶貴的智慧,你透過這些經文告訴我,當看見人遇到苦難時,不要去議論他,甚至是責備他。因為我不見得比他更為有義,因我所得的義,並不是因為我自己所行的義,所以我並沒有什麼好誇口的。我應該要以你對我的憐憫與慈愛來愛他,要溫柔地待他,為他向你代求,求你領他脫離那險惡。

主呀,請赦免我從前驕傲的罪,總是自以為義地去議論別人,請你赦免孩子的愚昧。主呀,謝謝你這麼溫柔地指教我,使我明白我該作的調整。主呀,求你聖靈能夠隨時地引導我,使我能夠真正地行出你的教導。感謝主你透過聖靈來更新我的心,使我的靈能夠更加長進,我為此喜樂不已,願主你的靈能夠隨時地充滿著我,使我能不偏不移地走在你所為我預備的道路。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9/29, 以神的恩慈與愛為基礎的救恩
《極限讀經》
--
《G12》:
*慕懷 *國賢 *治齊 *慶和 *國城 *易萱
*易蓉 *秋惠 *必婷 *貞君 *佳琦 *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