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To Dear God, 2009-06-14, 教會合一的重要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感謝你,感謝你在過去這兩天中讓我深深體會到教會合一的重要。你讓我看到過去所造成的傷痕若沒有去彌補,將來會造成如此大的影響。我們總是忽略小事,但到最後發生了大事之後才發覺事情的嚴重性。你讓我看到教會過去造成的傷痕現在變成對教會有威脅的力量,相信現在這群人變成這樣,之前看到傷痕沒有去彌補的人都有責任。

主呀,我知道,我知道你要我們為這件事感到警惕,而且你給了我們新的傷痕,要看我們是如何去處理。主呀,我真的很抱歉,最近樂團同工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我知道,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犯這種錯了,以前的我們,都選擇遺忘,讓傷痕存在。但我們現在不同了,因為我們是愛你的,我知道忽略這道傷痕一定不是得你喜悅的作法。你要我們勇於認錯,感謝你使用慶昌來體醒我們,若沒有他的反應,我想其他團員是無法體驗到這其實是多麼嚴重的疏失。

主呀,我要向你道歉,也要向樂團青年團的同工道歉。我知道這一定是你的安排,讓慶昌表達出青年團對長久以來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憤怒。我真的知道了,樂團同工也真的知道了,我們不應該那麼自私,要青年團去配合我們的時間,這是一個屬於大家的樂團,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主呀,求你補上這一道疤,我們知道我們所犯的錯,並且有很大的誠意要悔改。求主看顧這個樂團,它不能有裂痕呀,更不能分裂呀!我們已沒有本錢去內耗了,主呀,求你讓我們有一顆合一的心,讓我們彼此照應,彼此扶持。而且我們要建立溝通的機制,應該要在最快的時間處理不愉快的事情。主呀,我們因為服事的時間上必須分兩團,但你不能讓我們的心分成兩團,我們都是同一團,我們都好愛你,求你看顧保守青契同工,讓他們在課業上無後顧之憂。並特別保守慶昌,我知道你是如此愛他,我們也很愛他,求主給我智慧,讓我能和慶昌有一個好的默契,希望他能向我適度表達一些內心的話,讓我知道我們能為他做什麼,求主保守他。

主呀,求你要看顧秋惠,時時刻刻給她希望與盼望。我知道你是如此愛她,我知道你要帶她脫離痛苦的圈圈了。真的,我們將看到你在秋惠身上所行的神蹟,我是如此深信著。請你在秋惠實習的這段日子,好好照顧她,我就將她交託給你了。

主呀,我是多麼的缺乏,多麼的不足。我以為我已經盡我的全力讓每個人不要難過,但終究還是無法讓每個人都能開心。我知道,唯有你能讓全部的人開心,主呀,求你幫助我,讓這個樂團、這間教會改頭換面,我們不能再重覆之前的過錯,我們要學習突破,我們要打破所有的舊習與限制。我知道,你要我們復興了,求你看顧保守我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得你喜悅的。

迫切的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